札維耶多藍演活高IQ精神病患 被讚「有李奧納多影子」

記者黃庠棻/台北報導

加拿大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19歲時便以處女作《聽媽媽的話》拿下當年坎城影展的3項大獎,隨後演藝之路一帆風順,近來他不惜放下導演身段,爭取演出電影《憂傷大象之歌》中的高IQ精神病患「麥克」一角,該片在去年金馬影展得到了不錯的評價,許多網友在看完後也對他的演技感到非常驚豔 。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札維耶多藍演精湛的演技,被影迷大讚。(圖/天馬行空提供)

札維耶多藍在首部演出的英語長片《憂傷大象之歌》中,飾演高智商的天才型精神病患麥克,展現出自然且精湛的演技,讓觀眾忍不住驚呼彷彿看到了年輕時的李奧納多,而同為該片演員的凱薩琳凱娜(Catherine Keener)也透露他隨時都處於準備好的狀態,認真的態度令人相當佩服。

▼札維耶多藍演精湛的演技,被影迷大讚。(圖/天馬行空提供)

《憂傷大象之歌》描述精神科醫師勞倫斯意外失蹤,在毫無線索的情況之下,似乎只有院裡的病患麥克知道他的下落。而麥克的母親是知名聲樂家,年幼時目睹母親自殺身亡,精神崩潰後被送進精神病院,母親生前吟唱的「大象之歌」縈繞在的腦海裡,日日夜夜揮之不去。在醫院高層的逼問之下,麥克吐出驚人的事實,控訴勞倫斯醫師在診療期間,對少年長期性侵,真相如何,實在讓人霧裡看花。該片已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