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漲!投資人信心回穩 曾銘宗:國安基金有重大貢獻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台股止跌回穩,連續4天收漲。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8日表示,投資人信心已相對穩定,由此可見,國安基金進場救市,無論對穩定市場或民眾信心,都有重大貢獻。

曾銘宗28日出席「電子支付元年─推升微型企業商機頒證典禮暨研討會」,他在受訪時指出,今天台股收漲194點,成交量超過1,000億元,加上美股、陸股、英國股市都上漲,顯示國際金融情勢,已漸趨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認為,國安基金進場救市,確實帶來重大貢獻,無論是市場或民眾信心,都漸趨穩定。

曾銘宗說,昨天據傳外資賣超65億元,但今天外資買超42億元,相信只要國內投資人、外資、券商、投信一起努力,維持股市穩定,對各方都有好處。

不過對於是否解除平盤以下禁止放空的「禁空令」,曾銘宗強調,需考量國內交易價量、美陸股穩健程度,以及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等3大因素後,才能在「適當時候做適當修正」。

曾銘宗強調,金管會將針對各式救市措施,進行檢討與盤整,並納入「救市錦囊」,未來就可視情況出招。

關鍵字: 台股金管會曾銘宗國安基金救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大漲194點 收復8000點關卡

台股大漲194點 收復8000點關卡

美國經濟成長優於預期,前一日激勵美股持續大漲,同步帶動亞股(28)日走揚,台股在電子、金融雙箭頭的領軍下,早盤開盤衝高近百點,之後在塑化、傳統龍頭股的加入表態下,指數逐步拉高,漲幅一度超過200點,最後順利收復8000點大關,終場加權指數上漲194.63點,收8019.18點,成交值1038億元,帶動本周周線順利收紅232點,留下816點長下影線。

2015-08-28 13:56

國際油價反彈影響小 估下周汽油降9角、柴油降1元

國際油價反彈影響小 估下周汽油降9角、柴油降1元

國際油價27日反彈超過10%,創近6年半最大漲幅,下周國內油價降幅將略為收斂。中油28日表示,雖然國際油價明顯上漲,但仍處於低檔,預估自8月31日起,國內汽油價格每公升可望調降新台幣0.9元,柴油每公升可能調降1元。

2015-08-28 10:26

美股大漲369點 國際油價飆升逾10%

美股大漲369點 國際油價飆升逾10%

美國經濟穩定復甦,第2季經濟成長表現優於預期,27日美股受惠於能源類股領軍上攻,連續2日上漲,道瓊指數收漲369點,2日累計漲福達6.3%;受股市大漲激勵,國際油價也開始反彈,上漲超過10%,創近6年半以來最大漲幅。

2015-08-28 09:19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 台灣投資人無感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 台灣投資人無感

根據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統計指出,儘管國際油價直直落,台灣投資人仍認為,未來半年房價走升的比率很低,僅有二成的投資人預期房價走揚,創下六年來新低;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台灣投資人對投資氣氛的感受,勝過對油價的敏感度。

2015-08-27 20:51

家事外勞月薪調漲至17K? 陳雄文:尚未定案

家事外勞月薪調漲至17K? 陳雄文:尚未定案

有消息傳出,勞動部已與印尼達成共識,下個月起,家事外勞月薪將增至17K,不過勞動部部長陳雄文表示,明天才會定案。

2015-08-27 20:50

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 創歷史新低紀錄!

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 創歷史新低紀錄!

根據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統計指出,2015年第三季投資信心指數從106.4驟降至81.7,終結連兩季走揚,並創下調查以來歷史最低紀錄;摩根指出,下降原因主要是投資人對於台灣投資氣氛,以及政治環境的信心明顯不足所致。

2015-08-27 17:27

國發會:第3季景氣燈號恐全亮低迷藍燈

國發會:第3季景氣燈號恐全亮低迷藍燈

國發會27日公布2015年7月景氣概況,景氣燈號一如外界預期,連續第2個月亮出代表低迷的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由7月的16分,跌至14分,創2012年5月以來新低。國發會官員表示,據主計總處預估,我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僅0.1%,短期內難明顯好轉,第3季景氣燈號全亮藍燈「機率很高」。

2015-08-27 17:17

快訊/經濟好糟 7月景氣燈號續亮低迷藍燈

快訊/經濟好糟 7月景氣燈號續亮低迷藍燈

出口衰退、股市震盪,台灣經濟欲振乏力。國發會27日公布2015年7月景氣概況,景氣燈號一如外界預期,連續第2個月亮出代表低迷的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由7月的16分,跌至14分。

2015-08-27 15:57

慘!紅色供應鏈+油價跌 台灣製造業產值下修至-1.74%

慘!紅色供應鏈+油價跌 台灣製造業產值下修至-1.74%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27日公布2015年台灣製造業產值預測,數值大幅下修至-1.74%,較7月底的預測值大減2.6個百分點。IEK資深研究員陳志強分析,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發酵,以及國際油價走跌,導致我國化學、金屬機電、資訊電子產業表現日益疲弱。

2015-08-27 13:36

國際油價續跌 估下周汽油降1元、柴油降1.1元

國際油價續跌 估下周汽油降1元、柴油降1.1元

受國際油價持續走跌影響,下周國內油價可望再降,根據中油估算,自8月31日起,國內汽油價格每公升可望調降新台幣1元,柴油每公升可能調降1.1元。

2015-08-27 10:30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