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看見更多溫暖 輔大女撐傘護賣口香糖身障人士回家

▲小育平時都在捷運龍山寺賣口香糖。(圖/余思樺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江貞億/台北報導

一個看似普通的下雨天,卻映照出許多台灣人的愛心;行動不方便的小育平時都會在捷運龍山寺一號出口賣口香糖,下著雨的26日晚上也如此,不過卻在那天出現許多充滿愛心的台灣人,幫他買光口香糖的阿伯、撐傘陪他走回家的輔大女學生,還有特地下車借傘給他們的夫婦,女大生全程陪在小育身邊,也將這溫暖的經過記錄下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大女學生余思樺26日晚上經過龍山寺捷運站石,看到了賣口香糖的小育,「我看到他很努力地道謝,嘴巴很吃力地說著謝謝、努力地笑著」,因為擔心小育在雨天要怎麼回家,便決定把他的口香糖全買下來。

「那位先生包下一盒,我也把錢包所有錢都拿出來買,我們都希望他早點回家」,但實在不放心,女大生便決定幫他撐傘,陪他一起走回家。

「人來人往的車流量真的很可怕,小育每天都是這樣從好遠的地方開著電動輪椅來賣,真的好辛苦」,就在這時,一台白色轎車停下來,一對夫妻淋著雨拿著傘向他們走來,「這把大傘給你們撐,妳自己也要撐不要淋到了」,讓女大生當下感動不已。

最後兩人走了許久,終於護送小育到家,「最後他要上樓前給我很燦爛的微笑,我也跟他說,你笑起來很可愛,加油!」轉身後女大生便流下感動的淚水,「雖然平時不喜歡雨天,但今天是看到人性可愛又溫暖的雨天」。

女大生將故事PO到臉書上,希望藉此呼籲其他人能幫助平時遇到的弱勢民眾,許多同學都紛紛大讚她超有愛心,「看了忍不住鼻酸」、「人間處處有溫暖」。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