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股價低迷 高層:只是短暫狀況

宏碁股價24日大跌8%,高層日前發布公開信表示,股價低迷只是暫時的。(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近期震盪不斷,曾造就台灣PC產業巔峰的宏碁(2353)股價低迷,近日還一度重跌8%,盤中跌破10元;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董事長黃少華與CEO陳俊聖日前發布公開信鼓勵員工,表示股市受大環境衝擊,股價不理想只是短暫狀況。

公開信中指出,宏碁佈署的自建雲已慢慢成形,變革轉型后,公司內部機制也在穩定的基礎上陸續推出,例如內部創業機制、KPI機制的調整、傳承的機制等等,目前配合轉型的方向,已陸續形成共識並建立新機制;而近期股市受大環境衝擊,加上PC業的客觀條件變差,宏碁股價非常不理想,但相信只是短暫的情況;而宏碁啟動的新事業目前也有初步進展,9月陸續會有新品出市,將可創造宏碁營業績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受到美股終止跌勢激勵,台股27日重新站上7,800點,宏碁股價以11.3開高後,最高落在11.75元,漲5.38%;在權證市場上,與宏碁連結的兆豐KB(037172)、DM永豐(036621)、2R富邦(036151)等漲勢都達20%以上。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宏碁股價權證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陸水泥價持穩 台泥Q4業績看俏

大陸水泥價持穩 台泥Q4業績看俏

台泥(1101)召開法會,董事長辜成允表示,2015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差,但在大陸市場仍維持穩定獲利,第4季為水泥傳統旺季,加上廣東水泥價有抬升趨勢,預計下半年業績有機會轉好。

2015-08-27 21:30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 台灣投資人無感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 台灣投資人無感

根據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統計指出,儘管國際油價直直落,台灣投資人仍認為,未來半年房價走升的比率很低,僅有二成的投資人預期房價走揚,創下六年來新低;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台灣投資人對投資氣氛的感受,勝過對油價的敏感度。

2015-08-27 20:51

安聯人壽:賣的不是商品價格 是業務員的價值

安聯人壽:賣的不是商品價格 是業務員的價值

因應競爭的保險市場,德商安聯人壽27日宣布引進國際專業課程,提供業務員專業的職場技能訓練;安聯人壽業務長楊國基表示,安聯人壽推出的業務員與其他業者最大不同,在於「賣的不是商品的價格,是業務員本身的價值」。

2015-08-27 19:00

宏碁重挫8% 跌破10元票面價!

宏碁重挫8% 跌破10元票面價!

台股今天狂挨熊掌,下跌超過500點,國內權值股一片慘綠,其中PC大廠宏碁(2353)繼上周跌破掛牌新低後,今天在大盤衝擊下,股價重跌8%,目前已跌破10元票面價。

2015-08-24 11:25

日月光掀購併題材 ADR跟進大漲

日月光掀購併題材 ADR跟進大漲

日月光宣布將收購矽品25%股權的消息震撼業界,消息傳出後隨即激勵矽品在美國掛牌的存託憑證(ADR)一度飆漲24.13%,另外日月光ADR也直接受惠跟著上漲5.3%,看好收購效應持續,封測雙雄明(24)日開盤有機會持續上演題材行情。

2015-08-23 15:01

新台幣大貶 電子業:樂觀其成

新台幣大貶 電子業:樂觀其成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11)日隨著大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重貶影響,也跟著隨之貶破32元的價位。法人預估,以出口為大宗的電子業將會是這一波新台幣走貶的最大受惠族群。包括晶圓代工、DRAM、面板及部分零組件廠商除了受惠於有匯兌收益之外,毛利率也會隨之跟著提昇。至於,品牌廠包括宏碁、華碩、宏達電等,以美元為計價主力的廠商,未來也受將因為美元的強勢的影響,而有更大的獲利空間。

2015-08-11 17:46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