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世界盃/地主日本要拚首冠 視美國為預賽頭號勁敵

2015年08月27日 19:49

▲U18世界盃,日本隊。(圖/截自國際棒壘總會WBSC臉書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第27屆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將於28日開打,地主日本隊隊長篠原涼在27日的開賽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以拿下首座冠軍為目標,全力以赴。」

U18世界盃共有12國參賽,各隊總教練及隊長都出席27日的開賽記者會,日本隊監督是大阪桐蔭高校監督西谷浩一,隊長則是來自春季甲子園冠軍隊敦賀氣比的篠原涼。U18世界青棒賽首度在日本舉辦,又將於高中棒球聖地甲子園進行冠軍戰,地主日本隊希望能留下冠軍。

西谷浩一曾於2013年率隊來台參賽U18世界盃,當時日本隊陣中有目前在日職活躍的松井裕樹、森友哉,但最終冠軍戰不敵美國隊,屈居亞軍。西谷浩一表示,這次日本是主辦國,不能丟臉,要以世界第1為目標而戰。

日本隊陣中,高中1年級強打清宮幸太郎被譽為「怪物」,他也受到預賽同組的美國隊注意,美國總教練切契尼(Glenn Cecchini)表示,「我覺得日本是超級明星隊,而且我也知道清宮幸太郎。」

連同U18世界盃前身IBAF世界青棒賽在內,美國隊曾拿下7次冠軍,今年將挑戰3連霸,因此日本隊將美國視為頭號勁敵,日本與美國將於29日16時30分於舞洲球場交手。預賽A組球隊除了日本及美國外,還有墨西哥、澳洲、巴西及捷克。

▲U18世界盃,美國隊。(圖/截自國際棒壘總會WBSC臉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