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成大白鵝「阿國」傷重不治... 師生不捨:我會想你

▲成大光復校區白鵝「阿國」走了,師生好不捨(圖/成大流浪動物志工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使用)

記者嚴云岑/採訪報導

成大光復校區成功湖畔有一隻活潑的大白鵝「阿國」,由於牠個性親人,短時間內就成了校園內的大明星,不過,成大校園流浪動物志工隊25日公布了不幸消息,表示阿國在24日遭狗追咬,造成多處撕裂傷、尾椎骨折,經過搶救後依然不治。許多成大學生在得知阿國死訊後都大為不捨,還有人說「前幾天才在成功湖共渡午餐時光,我會想你。」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到成大校園流浪動物志工隊,志工表示,阿國是在1年多前自行出現在成功湖中,「因為傍晚都有民眾去那裡餵魚、烏龜、鴨,阿國可能覺得這麼邊有得吃有得玩,所以就決定住下來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阿國平時就會到處走動,也不像鴨子那麼怕生,還曾經離開成功湖,「跑到幾百公尺的行政大樓散步」,因此與全校師生都建立了良好關係,不僅許多民眾會拿食物餵牠,學生路過看見牠時,也會停下腳步,與牠玩耍。

▼阿國個性親人常也是學生眼中的小小模特兒。(圖/翻攝成大流浪動物志工臉書網友留言

「阿國受傷的事,是學校事務組發現的,我們是在接獲通報後,才將牠送往慈愛醫院急救。」志工回憶道,雖然無法判斷咬傷阿國的究竟是學校列管的流浪狗,亦或校外流浪狗所為,但「追捕獵物本來就是流浪狗的天性」,加上獸醫在處理傷口時也提到,「阿國被養得太肥,失去戒心」,才會在面對追捕時無法逃離、受到重傷。

阿國被送慈愛醫院時,不僅雪白的羽毛被乾涸的鮮血染成褐色,原本炯炯有神的眼睛也變得了黯淡無光,獸醫診斷後發現,牠全身有多處撕裂傷、尾椎骨折,雖然在動物醫院進行手術,但大面積的撕裂傷併發感染,讓阿國在經志工一夜的照料後,仍在25日清晨因傷勢過重永遠離開了。

▼阿國在24日遭狗追咬,造成多處撕裂傷、尾椎骨折,經過搶救後依然不治。(圖/成大流浪動物志工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使用)

成大校園流浪動物志工表示,阿國過世後,被送往康寧寵物安樂園作團體火化,「骨灰應該也是花葬在安樂園裡」。阿國的死訊經志工PO上臉書後,短時間內便引起成大學生與網友的關注,許多網友紛紛PO出照片,在公告下留言道,「上次在榕園他還呆呆的跟著我玩耍耶」「謝謝你在營隊夜教的時候一直吵讓我不害怕」、「這樣以後榕園很無聊耶」;也有人難過地表示,「我會懷念在系館聽到你聲音的日子」、「上周才看你在湖邊悠哉行走的身影,希望你在天國沒有病痛,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關鍵字: 阿國大白鵝成大成功大學白鵝成大校園流浪動物志工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