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盜壘受傷風險高 高國輝不挑戰單季雙20


 ▲高國輝。(圖/義大犀牛提供)

記者陳立勳/台中報導

Lamigo桃猿「大師兄」林智勝昨日達成單季20轟、20盜紀錄,身為現今聯盟全壘打王,義大犀牛高國輝也有希望達成,但他認為盜壘不是專長,加上受傷的風險高,還是盡量做有把握的事情,今年應該不太可能完成季前所設定的20盜。

攤開過去紀錄,味全龍洋將坎沙諾2度締造全壘打、盜壘雙20,隨後張泰山在2003年,陳金鋒在2006年也達成雙20,林智勝成為史上第4人,本土第3人。

今年春訓時高國輝曾說過目標單季20次盜壘,目前出賽88場,高國輝敲出26支全壘打,盜壘有7次,下半季義大還有32場比賽,還有機會達成20盜,但高國輝表示,盜壘不是自己的專長,加上受傷的風險高,以前又有滑壘導致腳傷的經驗,因此除非教練給暗號,通常在壘上會比較安份,受傷對於球隊沒有好處,還是盡量做有把握的事情。

高國輝認為,盜壘有時候是機會的問題,他稱讚林智勝的起跑點抓得很好,過去在美國小聯盟2007年西雅圖水手1A,最高單季有32次盜壘成功,他表示以前小聯盟屬於養成階段,教練們都會鼓勵每個人激發潛能,但現在年紀已經不太一樣,應該想辦法讓對手感到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高國輝表示,有機會還是會盜壘,挑戰20轟20盜,他覺得也許明年吧,今年應該不太可能,現在各隊投手大多採取滑步式投法,抬腳比較少,所以也不太好跑,點名隊友林哲瑄未來比較有機會完成這紀錄。


 ▲林智勝。(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