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入圍/吳慷仁強碰楊一展、藍正龍! 共爭男主角獎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第50屆金鐘獎入圍名單26日揭曉,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由5位實力派男星共同競爭,分別是《出境事務所》吳慷仁、《鑑識英雄》周孝安、《16個夏天》楊一展、《妹妹》藍正龍、《新丁花開》藍葦華,5人將在9月26日角逐視帝寶座。

►►►金鐘50系列報導看這裡

▼吳慷仁。(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慷仁2007年拍攝電影、MV作品出道,2009年演出《下一站,幸福》中深情的農家男孩花拓也引起關注,之後便大量接拍戲劇並躍升男主角,主演多部熱門電視劇如《A咖的路》、《謊言遊戲》、《麻醉風暴》,更在《出境事務所》挑戰扮演紅牌禮儀師,此次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也是他初次獲得金鐘獎提名。

▼周孝安。(圖/記者黃克翔攝)

周孝安2001年從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出道,曾拍攝李聖傑《手放開》、Twins《莫斯科沒有眼淚》、楊丞琳《完美比例》等數10支MV,2007年起開始參加戲劇演出,在《痞子英雄》、《新兵日記》、《風水世家》中都曾經露面,在《鑑識英雄》中首次擔任男主角就入圍金鐘獎。

▼楊一展。(圖/記者張一中攝)

楊一展從2003年起就開始拍攝電視劇,同時身兼模特兒和電視演員,2008年演出《光陰的故事》後人氣暴漲,接著又主演《向前走向愛走》、《兩個爸爸》,2014年在《16個夏天》中演出深情的方韋德,痴戀林心如16年卻又無法好好表達,揪心演出令觀眾印象深刻,出道12年首次入圍金鐘獎。

▼藍正龍。(圖/記者季相儒攝)

藍正龍1999年即踏入演藝圈,隔年演出《大醫院小醫生》一砲而紅,曾主演《鬥魚》、《波麗士大人》、《偷心大聖PS男》等多部電視劇,是戲劇圈知名的一線男演員,在《妹妹》中痴情演出守護安心亞的角色。他曾以《冷鋒過境》、《流氓蛋糕店》分別入圍第39屆和第49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這次再度獲得提名競爭視帝。

▼藍葦華《新丁花開》。(圖/客家電視台)

藍葦華擁有豐富拍戲經驗,演過多部客家電視台戲劇,如《菸田少年》、《新丁花開》等,曾以《神秘列車》入圍第43屆迷你劇集男主角獎。他在《新丁花開》中跟朱芷瑩飾演夫妻,詮釋在國民政府時期受迫害的人士,首次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金鐘50系列報導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