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天生缺乏眼瞼怕陽光 時尚貓「貝果」墨鏡不離身有原因


▲「姐戴墨鏡,不只是為了耍帥!」(圖/取自Sunglass Cat粉絲團)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在你尚未深入瞭解一件人事物前,是否曾經以貌取人?或是光從表面來下結論?就像明星光鮮亮麗的外表下,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這隻名叫「貝果」(Bagel)的時尚貓總是墨鏡不離身,但是在充滿時尚感的造型下,卻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原來牠因為天生沒有眼瞼,還做了3次睫毛凍結手術,造成對陽光異常敏感,必須配戴墨鏡才能自在在陽光下行走。


▲貝果天生沒有眼瞼。(圖/取自Sunglass Cat粉絲團)

住在美國加州的「貝果」有個粉絲團「太陽眼鏡貓」(Sunglass Cat),因為牠總是「墨鏡不離身」,在當地小有人氣。有些人在不了解牠的故事之前,會批評飼主「虐待動物」、「浮誇」、「炫富」,但事實上,牠一開始戴墨鏡的原因卻不是為了時尚,而是因為生來沒有眼瞼,對陽光異常敏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貝果原本是隻流浪貓,在2個月大時被領養,缺少眼瞼的問題讓牠因此接受了3次的睫毛凍結手術,避免因為睫毛倒插、刮壞眼角膜導致失明。女主人替她打造一副鑲滿水鑽的太陽眼鏡,意外讓牠充滿時尚感,也讓牠能夠抬頭挺胸、自在地在陽光下散步。


▲有了墨鏡,懼光的貝果能自在地在陽光下行走。(圖/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貝果」的故事後來也被動物星球頻道節目團隊《全美貓咪人氣王》(America’s Next Cat Star)相中,台灣將於8月27日(四)晚間7點首播,介紹這位乖巧又自信、勇敢面對先天缺陷的好榜樣,還有其他可愛的未來明星貓。


▲貝果的故事登上動物星球頻道《全美貓咪人氣王》節目。(圖/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墨鏡貓」貝果的粉絲團:Sunglass Cat

關鍵字: 墨鏡貓貝果Sunglass Cat全美貓咪人氣王動物星球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