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雙浪:現在友達比金融海嘯前強

▲友達推出新技術顯示器,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現在的友達體值很好,只是股價委屈了。(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曾經說過「面板業秋天來了」的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在參加「Touch Taiwan 2015」時指出,今年雖旺季不旺,但整體出貨數量下滑有限,又碰上面板價格走跌,使得外銷總量看起來影響較大。不過,預估之後在通路調整庫存之後,整體需求還是會回溫。

彭双浪表示,先前法說會說面板景氣下半年入秋看法仍未改變,而中國GDP可能硬著陸與大陸股市疲軟,這些因素對於面板需求的影響還要觀察一段時間。友達的股價受到股市崩盤與經濟不佳的拖累,其實只是短暫的時間。因為友達目前的股價相較金融海嘯時差不多,但是淨負債比與債務都比之前好。其中,淨負債比已經降至20%以下,整體狀況相當健全。

至於,全球的股災是否影響到面板產業,他認為這段時間的股災是短期,除非長時間。因此,消費還是存在。另外,隨著對於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彭双浪指出,一直以來紅色供應鏈都始終存在,而友達面板也切入中國品牌大廠裡面,其實友達也算紅色供應鏈裡的一份子,所以只要能自己做到具競爭力,則供應鏈的問題就不用太多顧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友達面板彭雙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力挺面板 雙虎股價有撐

外資力挺面板 雙虎股價有撐

面對即將於(26)日開始的「Touch Taiwan」,外資力挺近期上半年分別每股各賺1 元與1.41元的面板雙虎-友達及群創,使得這兩天面板雙虎的股價始終維持在平盤之上的格局。其中,美系外資就認為,在面板雙虎今年的P/B值(股價淨比值)已經回測2011~2012年低點的0.4倍。因此,除非市場的需求再惡化,使得損益兩平點比2011~2012年還低,不然股價目前都已經有被低估的情況。

2015-08-18 12:37

面板產業旺季不旺 彭双浪:秋天來了

面板產業旺季不旺 彭双浪:秋天來了

面板市場2015上半年淡季不淡,到了下半年也「旺季不旺」;友達(2409)第2季營收亮眼,連續9季獲利,每股盈餘為0.47元,反觀下半年的不景氣,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產業旺季直接進入秋天。」

2015-07-29 11:55

友達第2季淨利44.3億元 單季EPS 0.47元

友達第2季淨利44.3億元 單季EPS 0.47元

面板大廠友達今(28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第2季獲利。友達表示,結算2015年第2季合併營收,總計合併營業額為新台幣923.0億元,較2015年第1季減少3.1%。營業毛利為新台幣118.5億元,較上一季衰退17.4%。第2季稅後淨利為新台幣44.3億元,較第1季的52.72億元衰退了16%,第2季每股盈餘(EPS)為0.47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為1.01元。

2015-07-28 14:25

面板價格續跌 法人看好友達Q2獲利

面板價格續跌 法人看好友達Q2獲利

樂金顯示器(LGD)日前舉行全球面板廠第2季法說會表示,第3季面板出貨面積與第2季持平,面板價格可能續跌,LGD股價23日下跌1.5%;法人認為,友達(2409)在高單價產品出貨帶動下,第2季獲利可望提升。

2015-07-24 14:31

《營收短訊》友達5月營收月增2.2%

《營收短訊》友達5月營收月增2.2%

友達(2409)公布5月自行結算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12.01億元與4月份相比增加2.2%,較去年同期下降10.8%。從出貨方面來看,5月份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包括液晶電視、桌上型顯示器及筆記型電腦等約867萬片,較4月份上升5.9%,中小尺寸面板出貨約達1,610萬片,較4月份成長6.9%。

2015-06-08 15:37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