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漏性皮膚炎、乾癬 首重居家清潔護理

圖、文/艾瑪絲提供

脂漏性皮膚炎、乾癬,不易治癒

皮膚科醫師指出脂漏性皮膚炎與乾癬都是常見的皮膚發炎性疾病,與自體免疫系統有關,無法根除,患者常常為反覆發生的角質增生困擾不已,尤其是患部在頭皮更是難以清潔,因為髮絲覆蓋會阻擋清潔功效,新竹的林小姐,從小就習慣和家人一起共用賣場買回來的洗潤二合一胖胖瓶洗髮精,直到大學時發現自己有頭皮屑狀況,改用去屑洗髮精,沒想到頭皮屑越洗越多,開始有大塊皮屑脫落, 到美容院洗頭時,被推銷頭皮護理療程跟洗髮精,竟讓原本只在髮際線的掉屑紅腫狀況,竟延伸到了脖子後方,搔抓後還會脫皮流血,前往皮膚科就診才發現原來自己罹患了乾癬。

林小姐說,治療乾癬的過程需要在患部塗抹油性的類固醇藥物,不但讓髮絲整天都像沒洗一樣油亮亮的,還會沾到衣服跟枕頭上,跟著藥物掉下來的銀色皮屑大塊又明顯,隨意使用坊間的洗髮精卻又一直讓乾癬患部不停的反覆發炎,讓林小姐十年來覺得不勝其擾。在使用某品牌專為乾癬者設計的甘草次酸成分液態洗髮精後,正確地清潔頭皮,並做好保濕,目前林小姐感覺頭皮清爽度滿分,與過去十年的掉屑血淚史相比,她說:「真的,對的洗髮精真的會帶你上天堂!」

頭皮出狀況、可先諮詢皮膚科醫師協助審視常用洗髮精

暢快洗頭是全民夏天的小確幸,邱品齊醫師改編經典網路名句「自己的頭皮自己救」,若對成分有疑慮或難以辨別適用與否,可於就醫時將常用的洗髮精瓶罐帶往診間,尋求專業醫師的建議。另外,也提醒長期有頭皮屑困擾的民眾,應盡快就醫,釐清是否為乾癬或脂漏性皮膚炎,由於乾癬患者的角質代謝週期非常快,因此絕不能強力去角質,而是要溫和軟化頭皮角質,接著使其角質代謝恢復正常,最後要做到消炎保濕的步驟;而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在選擇洗髮精時,除了軟化角質、抑菌、退紅外,還要注重控油,以達到調理油脂的功效。

專家建議使用流動性高的液態洗髮精,快速完整包覆頭皮

亞洲頭皮教父Eric指出,目前部分醫院及皮膚科診所有提供專為問題頭皮設計的甘草次酸成分液態洗髮精,建議在乾髮時使用,洗髮精流動性高可快速包覆頭皮,在洗髮過程中溫和軟化頭皮角質,給予頭皮溫和深入按摩清潔護理,營造頭皮健康環境,對於頭皮問題復原相得益彰。

►►►專為問題頭皮設計的日常清潔液態洗髮精,3次使用,頭皮呼吸有感推薦https://www.aromase.com.tw/event/201506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