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甜點新詮釋!誠品行旅推出台灣在地食材下午茶組

點評:台灣在地食材融入法式甜點,讚!


▲誠品行旅推出台灣在地食材下午茶組。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誠品跨足飯店領域開設的誠品行旅,雖然已經開幕半年,但The Chapter咖啡廳到8月中才推出三層下午茶組「Chapter 1:喜悅篇章」,把台灣在地食材融入甜點之中,像是彰化芳苑的立枝仔(花生)做成蒙布朗,台南善化的養生芝麻做成泡芙中卡士達醬,以及九如鄉檸檬製成的法式檸檬塔。

為了能夠融入西式甜點中的台灣在地食材,The Chapter咖啡廳甜點主廚王志壕表示,在研發的這2個月期間,就試了7-80種食材,最後才找到彰化芳苑的花生的來做蒙布朗、用台南善化的養生芝麻與金山地瓜做成泡芙中的卡士達醬,以及九如鄉所生產的新鮮檸檬來製成法式檸檬塔。


▲紫心地瓜菠蘿泡芙(左)、養生芝麻波蘿泡芙(右)。

在下午茶組合中,花生蒙布朗、養生芝麻波蘿泡芙及法式檸檬塔則是主廚王志壕最推薦的3款甜點,像是養生芝麻波蘿泡芙工序繁複,取得台南善化的養生芝麻後要先烤焙,之後經過磨碎、過濾之後,再煮成醬與卡士達醬融合在一起;花生蒙布朗則是擁有花生、栗子及榛果3種不同風味的堅果,有多層次的風味;至於法式檸檬塔,王志壕說九如鄉的檸檬比較香、還有回甘的感覺。

「Chapter 1:喜悅篇章」下午茶甜點組合,第一層有迷你馬卡龍、可麗露、法式水果軟糖,第二層有白巧克力蘭姆葡萄餅乾(將誠品行旅做成書本甜點)、花生蒙布朗、養生芝蔴菠蘿泡芙、紫心地瓜菠蘿泡芙,第三層有英式司康、皇家白巧克力慕斯、法式檸檬塔、煙燻牛肉可頌。

The Chapter咖啡廳經典三層下午茶,搭配任選兩款茶品(有廖鄉長、王德傳、TEEKANNE、Hediard可選),雙人份售價1180元(另加10%服務費), 每日14:00~17:00限量供應。


▲法式檸檬塔。


▲花生蒙布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