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歐冠軍出爐 8隊伍備戰《英雄聯盟》世界大賽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英雄聯盟》S5夏季聯賽各個賽區都將進入尾聲,目前除了韓國賽區,包含台港澳賽區、中國賽區、歐洲賽區以及北美賽區夏季賽已全部劃下句點,截至今(8/24)日,已有8隻隊伍確認獲得S5世界大賽資格。

今年各區域的規則上,歐洲、北美獲得夏季冠軍的隊伍將成為季後賽的一區種子隊伍,而各個賽區積分榜第一名的戰隊也將進入S5世界大賽並成為二區種子隊伍,若與冠軍相同則由積分第二遞補。中國則略有不同,賽區積分榜第一名的戰隊為第一種子,二、三名都將以另外的賽事來爭奪資格。

昨(8/23)日在杭州黃龍體育中心結束的LPL夏季賽季後賽,LGD以3:2的比分險勝S5生力軍QG,也破除了QG一直保持的藍方不敗神話。由於LGD因積分最高已經保送進S5世界大賽,此次LPL季後賽不管誰拿冠軍與獲得世界大賽資格無關。中國賽區最後的兩個世界大賽名額,將由積分榜剩下的前4隻隊伍IG、EDG、QG以及SS將於9月4日至5日由在深圳舉行的英雄聯盟狂歡慶典上以雙敗淘汰賽制確定最後兩名資格。

另一邊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霍維特場館,今(8/24)日結束的歐洲LCS賽區中,Fnatic以3:2艱辛的擊敗由部分前Fnatic隊員組成的Origen奪得冠軍,成為歐洲賽區第一號種子,而扣除Fnatic,H2k-Gaming以積分最高搶進EU賽區第二張門票。所以剩下的四支隊伍UoL、Origen、ROCCAT、Giants,將在8月31日比拼出第三隻參加S5世界大賽的隊伍。

緊接在歐洲冠軍產生之後,北美賽區在紐約最著名的麥迪遜花園廣場點燃戰火,最終統治北美兩年的TSM出人意料的遭CLG以3比0橫掃,飲恨亞軍,因此CLG以LCS NA夏季冠軍成為一號種子,不過TSM則因賽季積分最高拿下第二張門票。接下來,北美的第三隻隊伍將在9月1號由C9、Gravity、Impulse中勝出的隊伍與Liquid爭奪北美的最後一個機會。

韓國LCK(OGN)賽區,殘酷的冒泡季後賽仍在進行,積分排名第五的KOO連勝Najin與CJ Entus,卻不敵KT,因此將由KT與SKT T1拼出季後賽冠軍,由於SKT T1積分最高已經確定有門票,因此KT若奪冠將以第一種子保送世界大賽,若仍由SKT1奪冠,那麼則是Koo Tiger以積分第二確定晉級,KT則需要再打資格賽才有機會。

此外,由獨立國協、拉丁美洲、大洋洲、東南亞組成的外卡賽區,也將於8月29日在南美比出寶貴的兩張S5門票資格。至此,包括台港澳賽區已經出線的ahq與yoeFW戰隊,S5已經有8隻隊伍拿到門票,依序種子順位分別如下:

LCS.EU:Fnatic、H2k
LCS.NA:CLG、TSM
LMS:AHQ、yoeFW
LCK(OGN):SK Telecom
LPL:LGD

在S5總決賽中,來自世界的16隻強隊將分成4個小組進行循環賽,每個小組積分的前2隻隊伍晉級八強,之後進入單敗淘汰賽來決定誰是今年的世界冠軍。值得注意的是,在分組上4大賽區中國、歐洲、韓國和北美賽區的1號種子將分別分配到4個小組中,2號種子取2組、3號種子取1組,而台灣LMS的兩隊代表將會被視為第二種子。因此,第一種子之間在小組賽中不會相遇。另外,每個小組中也不會有來自同個賽區的隊伍。

而在八強之後淘汰賽中,為了不出現跟小組賽一樣的對戰組合,因此同一個小組的隊伍不會相遇,每支隊伍都有機會跟更多不同區域的隊伍比拼,屆時的2015總決賽定會是一場競賽絕倫的遊戲盛會,九月中16支隊伍全數出爐後將會進行抽籤,屆時哪一組是死亡之組?誰又可以輕騎過關?也許就可見分曉。
 

關鍵字:英雄聯盟S5世界大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