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少女》2倍觀眾贏好萊塢大片 PTT被鄉民洗版了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台灣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上映第二週全台持續發燒,勇奪21日至23日全台票房冠軍,目前累積票房突破1.2億台幣,居次的《刺客任務:殺手47》全台開出2850萬台幣,而台灣本土鬼片《屍憶》搭上農曆鬼月熱潮,也飆出全台票房近800萬台幣好成績。

▲《我的少女時代》擊敗好萊塢大片,勇奪全台票房冠軍。(圖/華聯提供)

《我的少女時代》21日至23日台北票房飆出1845萬台幣,完勝第2名《刺客任務:殺手47》票房715萬台幣2倍以上,許多影迷搶在週末起一大早前往戲院買票,卻只能買到晚上的場次,而PTT電影版更是一片好評,鄉民一度開玩笑懷疑工讀生來洗版,但後來也證明好電影難以抵擋眾人的好評,不少影迷更以二刷、三刷的行動來支持這部電影。

▲《刺客任務:殺手47》刺激動作再度升級相當吸睛。(圖/福斯提供)

動作爽片《刺客任務:殺手47》改編自暢銷電玩遊戲《刺客任務》,與2007年的舊作相較,刺激動作、視效大升級,在市場上殺出一條血路,全台開出2850萬台幣票房登上新片冠軍寶座,也超越舊作的累計總票房達2倍以上,亦超越多部同類型作品首週票房達數倍。

▲《破風》場面刺激緊湊,上映第3週票房仍然持續發酵。(圖/華映提供)

彭于晏勵志新片《破風》和崔始源、竇驍共同主演,不僅在自行車競賽場面刺激又緊湊,台灣的美景也跟著電影盡收眼底,目前上映第3週口碑持續發酵,全台開出980萬台幣票房佳績,而他也將與林超賢導演繼續合作新片《湄公河》,預計9月於泰國正式開鏡。

▲本土鬼片《屍憶》搶搭農曆鬼月熱潮,勇奪暑假鬼片開票冠軍。(圖/好好提供)

沉寂已久的台式鬼片《屍憶》,搶搭農曆鬼月熱潮,全台開出近800萬票房,該片由《咒怨》恐怖大師一瀨隆重監製,女主角謝欣穎陪觀眾在電影院看了2次,看完回家都不敢洗澡,而網路上也掀起不少討論,網友甚至看完產生後遺症,哭喊:「以後路上看到錢不敢亂撿了!」

▲《青田街一號》融合多種類型,在台灣難得一見。(圖/牽猴子提供)

另一部國片《青田街一號》集結張孝全、萬茜、隋棠超強陣容,融合愛情、懸疑、動作、喜劇等多種類型,張孝全週末跟著導演李中全台跑透透出席映後座談,全台首週末票房開出720萬台幣,有位網友看完在PTT表示:「別被宣傳騙了!」原來是指本片比預告好看太多了!

【21日至23日台北週末票房排行榜】
1. 我的少女時代(1845萬)
2. 刺客任務(715萬)
3. 腦筋急轉彎(710萬)
4.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589萬)
5. 世界大對戰(551萬)
(資料來源:片商公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