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好心男準備飼料罐頭普渡:給外頭無助浪浪一份溫飽!


▲好心的卓小弟在準備中元節祭品時,不忘普渡外頭無助的浪浪。(圖/卓小弟授權提供/以下同/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

記者林育綾/採訪報導

中元普渡即將來臨,新北市林口區一位愛護流浪動物的卓小弟在今(24日)提前祭拜時,特別準備兩桌,其中一桌放滿了狗貓飼料、罐頭、零食等等,他表示,許多流浪在外的犬貓無法好好飽餐一頓,遭受一些人為意外或傷害而死去,因此希望在每年這時候除了祭拜好兄弟,「也不忘了給外面的無助浪浪一份食物!」

卓小弟自己有養狗,平時也有餵食外面的流浪犬貓。因為家中有隻已過世的狗在寵物靈骨塔,每年都有普渡,才開始有這樣的想法。他說,很多在外頭流浪的貓狗,經常無法好好飽餐一頓,還遭受一些意外、人為的傷害等原因而死亡。因此他每年準備普渡拜拜時,都會分成上下兩桌,上桌擺滿人的食物給「好兄弟」,下桌則擺滿了貓狗飼料、罐罐、零食和金紙等等,專給無助的浪浪一份溫飽。

他將照片上傳臉書分享後,許多愛狗愛貓人看了也紛紛按讚,直說「好感動!」「你真棒!原來可以這樣做,我都沒想到!」「謝謝你對流浪動物的愛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將祭品分成上下兩桌,上桌祭拜「好兄弟」,下桌則給無助的浪浪一份溫飽。


▲卓小弟自家也有養狗,愛屋及烏,對流浪動物也十分關懷。(圖/卓小弟授權提供)

關鍵字: 中元普渡中元節普渡浪浪流浪狗流浪貓流浪動物鬼月農曆七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