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名導董今狐病逝 婚後愛劉立立擁45年「一屋二妻」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瓊瑤御用導演、策劃的董今狐於5日深夜病逝,享壽80歲,生前和前妻王玫,以及現任妻子、知名導演劉立立長達45年的「三人行」,因為瓊瑤一篇文章《握三下,我愛你》引起世人關注。他的追思會日前由前妻和兒女舉行,不少演藝圈藝人現身致意,而現任妻子則因為罹患小腦萎縮症臥床多年,無法送行。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劉立立執導過無數知名電視劇,包括《婉君》(左上)、《鬼丈夫》(右上)、《包青天》(左下),甚至跨足本土劇執導《第一世家》(右下)。(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瓊瑤文筆美得如詩如畫,筆下人物個個充滿豐沛感情,劉立立更是將這些文字之美具體影像化的功臣之一,代表作包括《婉君》、《庭院深深》、《鬼丈夫》、《望夫崖》等轟動兩岸,也曾跨足本土劇執導《第一世家》,連家喻戶曉的《包青天》也都有她的參與。

而劉立立的感情世界也充滿戲劇性,和董今狐在就讀政戰學校時,就是學長學妹的關係,進入戲劇圈成為大導演丁善璽的愛徒。而她儘管知道男方已婚,還是雙雙陷入婚外情,和對方當時的妻子王玫互相沒有埋怨,反而相處融洽,自己更把收入全交給董家打理,還不生孩子,3人維持了長達45年「一屋二妻」的生活。

▲▼劉立立(上圖左一)個性幹練,被瓊瑤(上圖左二)形容像拼命三娘,執導作品捧紅無數大明星(下圖是和秦漢林青霞合照)。(圖/翻攝自瓊瑤部落格)

個性幹練、執導過無數大作的劉立立2009年罹患小腦萎縮症,逐漸因為病情影響身體行動、甚至無法呼吸一度傳出病危,令好友瓊瑤非常擔心,對方寫下了《握三下,我愛你》的長文,因此讓這段執著無悔的婚外戀曝光,並且受到世人議論,有褒有貶。她久癱病床,2010年終於獲董今狐之妻王玫退讓,和愛人結為夫妻,5年後丈夫離世,丈夫的前妻則成為專屬看護負責照顧,一生都將彼此視為家人照顧。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