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克立怎麼教夏天?問20多次「為什麼」也超有耐心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加拿大籍藝人夏克立與女兒夏天參加真人秀《爸爸去哪兒》,被封為小公主與暖男爸爸。其中夏克立的教育方式備受討論,23日接受節目時專訪分享自己的育兒經,他認為,絕對不可或缺的就是滿滿的愛與耐心,「她(夏天)只有一個5歲半,就算我賺再多錢,也買不回她的5歲半。」

▲夏克立上《新聞當事人》節目,談到自己的育兒法則。(圖/翻攝騰訊視頻)

夏克立在節目上與夏天的互動,看得出父女的深厚情感絕非一朝一夕養成。為了全心全意陪伴女兒成長,夏克立從夏天出生以來,盡量絕不把工作排在週末,平時只要收工便是趕緊回家,只為跟女兒有更多相處的時間。雖然每天晚上夏克立為了想隔天女兒要穿的衣服就要花好多時間,「還要幫她防曬、弄頭髮,其實一點點小事就會讓你快發瘋。」但他仍樂在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克立把女兒照顧的超好,被封為暖男老爸。(圖/翻攝騰訊視頻)

・愛就是陪伴

夏克立接受訪問時談到,當初收到《爸爸3》的邀請,完全沒有考慮,馬上答應,「因為我到很多地方工作,都很想我女兒,所以如果有一個工作可以不用跟女兒分開,當然很好。」夏克立說,曾經有朋友問他:「你神經病,為什麼把那麼多工作推掉?」但他認為:「愛就是陪伴」,中國的爸爸很習慣工作賺錢,但外國的爸爸,工作是為了賺更多錢,有更多時間陪小孩。由於夏克立從小也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所以為了陪女兒推掉工作,他也甘之如飴。

▲夏克立的父親,為了陪伴家人放棄更好的工作,所以夏克立也認為陪家人是理所當然的事。(圖/翻攝騰訊視頻)

・平等溝通

另外,夏克立提到,喜歡女兒把他當朋友,並盡量鼓勵女兒問「為什麼」,用溝通的方式,分享彼此之間的看法,「我希望她長大以後遇到什麼困難都會跟我說。」他說,夏天很喜歡問為什麼,可能一個問題問了20幾次,「如果你沒有耐心,大可以選擇要她不要問。」但夏克立堅持一定要有良性的溝通,才能更暸解對方。

▲夏天被認為是最沒有公主病的小公主。(圖/翻攝騰訊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