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美女與野獸》的神秘後台!

VOGUE/一窺舞台劇《美女與野獸》神秘後台!

2015年08月23日 13:00

圖、文/VOGUE

四大名劇中尚未在台上演的《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在今年夏天終於來台灣了,製作團隊從紐約百老匯將所有設備全數空運來台,使佈景到服裝都同步於國外規格,這次更因為二十週年世界巡演的關係,連幕後製作團隊及演員都是超級重量級,《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將於今日8月13號在台大體育館開始第一場台灣演出,在這之前世界巡迴經理Jo Mccrory和舞台總監Evan Rooney特別帶大家一窺《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神秘的後台與配備。

首先到了後台,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整齊的衣櫃和寬敞的長廊,世界巡迴經理Jo Mccrory說因為有歌有舞的舞台劇不少場景都有人數龐大的演員們,在變換場景時須要有非常大的空間供大家在換幕之間快速換裝,而像貝兒、野獸或是加斯頓等主角,他們更需要直接在舞台上快速換裝,演出時,後台混亂程度可不輸時裝秀的後台呢!
左圖:整齊的衣櫃與寬敞的換衣走道
中圖:貝兒最後與野獸共舞的禮服
右圖:眼尖的大家,看得出三件亮色顯眼的裙裝是迷戀加斯頓三位美女的戲服嗎?



也因為快速換裝的需要,後台儘管大而複雜也是非常整齊有條理,可以看到每一雙鞋、小配件或是這種零零碎碎的小道具都分門別類的收納好,並標上會用到的場景名稱,就連假髮們(中間圖)也像店中陳列般整齊。
(中間圖這麼多的假髮是著名歌曲《Be Our Guest》各個杯子、盤子、餐具...等擬人化演員所配戴的,Jo Mccrory笑說,演員除了要戴著這些特別假髮載歌載舞外,還要擔心是否有固定好,以防太激動時飛出去或是掉下來,同時當時舞台上陳設的碗盤擺放樑重達1噸呢!)

舞台劇和迪士尼動畫中很大的不同就是,舞台劇版本有相當多原創、僅存於舞台劇中的舞蹈與歌曲,如在酒吧內歌頌加斯頓的一曲《Gaston》,18位演員手握兩只錫杯整齊劃一舞出無限熱鬧的杯子舞,特製的錫杯碰撞出輕脆的聲響,這可不是預錄的音效,而是演員們經過約兩星期的練習,才能呈現出默契絕佳的排舞,Jo Mccrory提到了,演員們在練習時會帶上手套避免摩擦和碰撞,只是小指或是指節還是時不時的小小吃蘿蔔乾。
左圖:後台多而繁複華麗的道具們
中圖:貝兒愛去的書局、加斯頓的酒把
右圖:杯子舞用的特製錫杯

後台看完後,Jo Mccrory帶著大家走到前台,這便是《美女與野獸》的主場景,舞台總監Evan Rooney提到,因為劇團會到各國巡迴演出,每個國家的場地也不盡相同,因此他們許多道具與佈景都是可調整式的,以配合各國場地。中間三棟小屋底部裝有滑輪,可與演員們搭配歌曲舞蹈變換,在換景時也相當方便;城堡中,野獸禁止大家靠近右廂房,所有陳設重達1,700磅!

舞台的前方便是樂隊們,所有音樂皆是現場演奏,也因此樂隊與演員們的默契配合可是非常重要的。

百老匯音樂劇《美女與野獸》表演資訊
日期:08月13日到08月27日
地點:台北市台大綜合體育館
售票系統:udn售票網tickets.udn.com
客服專線:(02)7737-8282#2

延伸閱讀
情人約會新去處 變形金剛台北特展驚喜登場
博客來開賣「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含預售門票的限量套組!
V&A史上最受歡迎特展-Alexander McQueen: Savage Beauty數字解密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