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中英混雜有多討厭?他一句話奪下「職場鬼話」冠軍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一句話惹毛XX」在臉書引發炫風,許多人紛紛參賽,其中插畫家「我是馬克」發起的「一句職場鬼話靠腰大賽」尤其貼近人心;在眾多參賽者中,一位霸氣的網友才剛發言,就被許多人大讚「冠軍出現了」,他究竟有啥過人之處?還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一句話,惹擾,職場,鬼話,冠軍,網友

▲這篇超搞笑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臉書)

別人都是一句話帶過,這名網友卻在活動頁上留下一長串發言,還表示這是愛說英文主管的招牌台詞,內容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想actually 這個proposal的部分是非常creative,可是這個schedule來得及嗎?budget enough嗎?consumer可以accept嗎?well是我們concern的點,但在這個PowerPoint都沒有被discuss到實在有點pity,我是比較prefer能夠用比較detail的approach來present這個topic,比較有serious 的fu。所以請Amy妳去follow這個price的問題,Betty妳負責去survey一下market然後把paper send給Caroline,我們務必要focus在老闆care的point才能讓他覺得comfortable、才能被convince,希望大家能在這個weekend前get ready好!!!!」

這個發言一出,隨即被底下網友讚爆。有網友笑說「好煩喔」、「為什麼不能好好說話」、「用這麼多口語英文是哪招」、「我竟然願意看完!」。有趣的是,接收網友回應後,原po決定再度加碼,列上這段超霸氣的發言:

「You know,我們是一個比較global的corporation,所以進來的candidate都要有一定的English的communication的ability,才qualified可以這樣mix的speak的。如果你老是speak這個Chinese的話,就給人local的image,you know,這個first impression就low掉了,可以understand嗎」。

接下來的發展應該毋須多說,除了貼文飆升至3萬個讚,網友們也狂笑說「這篇就是冠軍」、「太經典了」、「看完一行就想砸螢幕」,就連「我是馬克」本人也跳出來按讚,因為實在是太爆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