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影展看見世界! 穿越時空發現各地不同角落

記者裴璐/綜合報導

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是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2015以「安全感與信任感」為主題,定名為「忐忑流年」,精選了38部優質得獎影片,希望觀眾在紀錄片中找到正向的力量與啟發。將在18日至27日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欣賞影片播出。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芝加哥許多兒童需要幫助的孩子。(圖/CNEX Taiwan提供)

芝加哥-《芝加哥無巢學童》
芝加哥將近有2萬名像無家可歸的未成年少年,背負著難以磨滅的創傷,或因為移民背景、同志身份而備受歧視,儘管有公家單位的照護機制,卻因為經費與名額有限,而無法滿足每一個有需求的孩子,做為失落的一代,他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突破生存困境?

紐約-《流浪型男攝影師》
時尚攝影師馬克擁有人人羨嫉的精彩紐約客生活,總是穿得光鮮亮麗地出沒在電影場景和各式頂級派對之中,他攝影、健身、也與美女調情,會默默前往東村隱匿的屋頂天台,那是他不為人知的「家」?

北京-《廢城記》
這是一個關於一群拾荒者在北京的故事,他們試圖從被廢棄物包圍的城市中尋找自己的生活。距離鳥巢國家體育場三公里外,是與城市風景截然不同的樣貌。拾荒者約有3萬多名來自河南,他們自行搭造簡易的房舍,透過賣廢品為生,逐漸形成一個龐大的社區聚落。

台北-《Listen, Darling》
李斯勇住在文林苑附近,全盲的他帶著弱視的老婆吳文如及未出生的孩子,穿梭在陰暗幽微的城市,拼湊著破碎的日常與家庭記憶,緊握的情感在廢墟中流動蔓延,同時期待新生。片中使用他的打鼓聲、都更的工程噪音和路上車水馬龍等聲音,烘托白描手法的影像,在簡單的生活時光片段中,展現了人們對家滿滿的依戀。

▲紐約流浪時尚攝影師。(圖/CNEX Taiwan提供)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