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節首波片單公開! 爆笑喜劇要讓觀眾笑17天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高雄電影節於10月23日開幕,公布首波片單「我的喜劇時代」,於1970至2000年的4個10年間,各精選1部讓老影迷永難忘懷、年輕粉絲不容錯過的經典喜劇「數位修復版」。包括《聖杯傳奇》、《回到未來》、《奇幻城市》、《名模大間諜》,4部精彩喜劇再現銀幕,喚起影迷記憶中永恆的歡笑時刻。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名模大間諜》。(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高雄電影節特別介紹創造《聖杯傳奇》、《萬世魔星》等惡搞經典的英倫天團「蒙地蟒蛇」(Monty Python),渾身喜感的劇場、影視演出,被譽為「喜劇界的披頭四」。《蒙地蟒蛇脫線音樂劇》(Monty Python:The Meaning of Live)完整呈現成團45週年的歌唱脫口秀,也是他們相隔34年後首度同場登台,「搞笑6缺1」的喜劇魅力絕無冷場。影展於10月23日至11月8日,一連17天歡笑登場。

▼《蒙地蟒蛇脫線音樂劇》。(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聖杯傳奇》1975年由「蒙地蟒蛇」團員共同編劇演出,以窮極嘲諷顛覆手法,改編英國家喻戶曉的傳說,在當時以40萬的超低成本,創下全球500萬的驚人票房,成為影史喜劇的傳奇之作。「蒙地蟒蛇」去年在倫敦舉辦45週年紀念歌唱脫口秀「6缺1」,除了因病離世的葛理翰查普曼,加起來超過360歲的5位老搭檔睽違34年再度聯袂現場演出,資深導演羅傑葛萊夫以這場音樂會為起點,拍攝《蒙地蟒蛇脫線音樂劇》紀錄片,回顧6個人的喜劇人生,片中除了穿插過去的精彩演出,也完整呈現「六缺一」的歌舞現場,為「蒙地蟒蛇」告別舞台的最後歡笑時刻,劃下完美的句點。

▼《回到未來》。(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此外,經典喜劇《回到未來》是少數完美結合科幻、愛情、青春、喜劇等元素的電影,不僅拿下奧斯卡最佳音效、雨果獎等肯定,也是當年度賣座冠軍,少數口碑與票房兼具的商業強片;《奇幻城市》被好萊塢公認為泰利吉蘭「最認真的電影」,由已故喜劇巨星羅賓威廉斯主演,創造出笑淚交加的奇幻愛情故事;喜劇天王班史提勒2001年執導喜劇巨片《名模大間諜》,盡情釋放白爛細胞,是重度喜劇迷的私藏經典之一,且他在8月初公布《名模大間諜2》前導預告,續集預定明年初上映,高雄電影節搶先回味《名模大間諜》數位修復版,勢必重擊觀眾的爆笑下限。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關鍵字: 2015高雄電影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