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另類排球訓練法 MLB訓練營要提升捕手擋球技巧

▲「2015MLB x 玉山暑假訓練營」18日圓滿落幕。(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2015MLB x 玉山暑假訓練營」守備訓練著重基本動作,會利用各種道具讓球員熟悉守備的動作,捕手訓練最為特別,透過排球來練習擋球,讓捕手能增加身體的柔軟度及彎腰阻擋投球的能力。

每組安排的練習時間很短,但練得很有效率,教練會提醒球員,每個人都只有短短的時間,所以接、傳的每個動作都要非常確實。當選今年U18世界盃國手的捕手廖健富指出,「守備的部分收穫蠻多的,從擋球、策動阻殺瞬間的準備動作都有練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基本的守備動作外,令廖健富印象深刻的是,捕手教練帕萊塞(Dave Palese)會準備排球,讓他們練習擋球的技巧。由於排球的彈力夠,其柔軟度也不會讓捕手受傷,當排球往地上丟後,球往上彈的力道會很強勁,捕手必須利用所有身體的力量及柔軟度蹲著,才能穩穩地擋住球,否則球會往旁邊彈掉。

一開始,訓練營的捕手對於排球彈起的力道掌握不是很好,所以不容易確實擋球,但經過多次訓練及教練提醒後,都漸漸能順利擋球,並在接捕擋球能運用上這個技巧,進而再以發球機發出強勁的滾地球,來練習各種接捕的動作。

帕萊塞擁有豐富的教練經驗,曾巡迴亞洲至少6個國家,致力於棒球推廣的工作,至今他教導過的球員遍布世界,目前他任職於MLB駐中國無錫技術發展中心,在這次訓練營負責捕手訓練的工作。

▲高苑捕手廖健富對排球訓練擋球的訓練方式印象深刻。(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