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日本帝國」布條高掛 民眾不滿:這裡是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一步發行通行貨幣?

▲ 「大日本帝國」布條高掛,民眾不滿:這裡是台灣。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龍潭鄉有一棟建築物貼上「大日本帝國」的布條,上面還寫著要「重建政府」,甚至在頂樓還高掛日本國旗以及疑似是他們自創的旗幟,有民眾看了覺得相當不滿;對此詢問大日本帝國裡頭的人員,他們對於批評似乎也不以為意。

這座讓人側目的建築物位於桃園縣龍潭鄉輕航機營區斜對面,建築物上插著日本國旗以及一個類似日本國旗的旗幟(下圖),外牆還掛上白布寫著「大日本帝國」引人注目,但也讓人看到覺得匪夷所思,有民眾就說,「什麼叫大日本?大日本在日本,這裡是台灣!」也有民眾表示,「很怪啊!怎麼會有這東西出現,莫名其妙。」

這座讓人側目的建築物,標榜是聯合國立案,並且是大日本人民救援委員會,還寫著要重建政府,不禁讓人好奇這裡到底都在進行一些什麼樣的活動?

自稱是大日本帝國主席蔡姓男子(下圖)表示,「這個地方還是大日本帝國的領土,可是現在找不到大日本帝國政府,所以由我們大日本帝國的人民,明治憲法的人民來組立大日本帝國重建政府。」

蔡姓男子強調一切都是國籍問題,因為他的父母都是出生在明治時期,因此認為自己是日本人,蔡先生也拿出自己宣稱是向聯合國申請合格的身分證,來證明自己是日本帝國的子民,開頭就寫著大日本帝國臣民身分證,左下還有著身分證的ID,連住址都寫著台北州台北市。蔡姓男子說,「大日本帝國,為什麼我們要使用這個名稱,並不是我們要宣揚帝國主義。」

根據了解,組織裡的1000多位人員,父母都是生在日本統治時期,才會建立這個所謂的重建政府,也希望回到日本的國土,目前也還在跟聯合國申請中,但畢竟這裡是台灣,也難免會讓民眾感到觀感不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蔡姓男子拿出宣稱是向聯合國申請合格的身分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