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俱男排/世大運後再度6連勝 中華隊剋南韓闖4強

點評:衝啊!!

▲中華男排勇奪6連勝。(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本屆亞俱男排唯一不敗隊伍中華隊,挾帶著5連勝的氣勢,19日在8強淘汰賽與南韓國軍體育部隊交手,爭搶4強門票,中華全隊展現十足拚勁,「戰神」王明浚還使出「黃金右腳」救球,加上「電眼型男」劉鴻敏、陳建禎關鍵時刻建功,終場就以3比1(25:18、25:19、26:28、25:17)收下6連勝。

繼世大運完成驚奇的6連勝之旅後,中華男排在首次於台灣登場的亞俱男排賽再次打出令球迷振奮的好表現,從預賽一路保持不敗金身,19日8強淘汰賽碰上南韓,雙方開賽一度陷入拉鋸戰,靠著「黑狗」陳建禎的猛扣,加上「戰神」王明浚幾次精彩的「神攔」,才逐漸拉開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球隊老大哥王明浚還使出「黃金右腳」救球,展現十足的拚勁,獲得現場破千球迷的掌聲,中華隊以25比18拿下首局。次局換「電眼型男」劉鴻敏發威,他連續的重扣殺得南韓措手不及,率隊以25比19再下一城。

陷入0比2不利局勢的南韓在第3局發揮強大韌性,緊咬住比分,中華隊還一度陷入3分落後,所幸關鍵時刻陳建禎和王明浚紛紛挺身而出,兩人猛力的扣球將比數超前為18比17,但隨後雙方又8度戰成平手,南韓以28比26扳回一局。

進入第4局,王明浚開局連續得分,隨後「帥哥雙胞胎」再度同場飆分,劉鴻敏在網前吊小球,劉鴻杰也來了一記扣球,率隊拉開4分差距,此役先發的黃鈞璟則不斷攔網建功,最後就以25比17獲勝,順利收下4強門票。

中華隊下一戰將與哈薩克爭奪冠軍戰門票,有望刷新2013年拿下第3名的最佳紀錄,同時這也是繼7月的光州世大運後,中華男排再次於國際賽取得6連勝。

▼中華男排嗑泡菜闖4強。(圖/中華排協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