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大推!以雞湯熬煮米飯 新加坡大分量「海南雞飯」

2015年08月19日 15:00

文、圖/不羈

只要上網搜尋新加坡美食,每位網友八九不離十都會推薦這間「天天海南雞飯」,還有位嚐過天天海南雞飯的朋說,那是他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海雞飯!到底有沒有這麼美味阿,滿懷期待的不羈一定要親自品嚐品嚐!

天天海南雞飯位於牛車水(也就是中國城)的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裡,是一個擁有兩個店面的超超超超人氣熟食攤。麥士威熟食中心位置相當好找,就在佛牙寺斜對面,是一個以鐵皮屋搭建而成的熟食中心,共有三條美食街,天天海南雞飯就位在第三條美食街。

▲麥士威熟食中心以橘色鐵皮屋建造而成。

吃飯時間來的話,通常排隊排個半小時以上都很常見。不羈當時是中午吃飯時間去的,也是排了半小時左右,美食街裡大部分客人的桌上都會有盤海南雞飯,生意真的好好阿。

▲天天海南雞飯位於麥士威熟食中心的第三條美食街,因為生意太好了,所以有兩個店面。當時排隊的人龍延伸到戶外約30公尺。

▲▼大家會在右邊(上圖)的店面排隊,然後到左邊(下圖)的店面等餐與取餐。

▲店內櫥窗中的海南雞。

▲以雞高湯下去熬煮的米飯。

▲熟食中心內的用餐桌幾乎都被坐滿,且放眼望去大部份的桌上都有海南雞飯。

由於當時正值中午用餐時間,熟食中心內的桌椅幾乎一位難求,不羈看到外面牆邊還有一排較少人坐的用餐區,就在這安靜的享用午餐吧,這裡也比裡面通風不悶熱。

▲熟食中心外的用餐區。

不羈與友人兩人那時超餓,看大家一人都只點一份海南雞飯(一份的份量是一碗飯上片鋪了一些雞肉),超怕排了那麼久卻吃不過癮,於是就點了半隻海南雞和三碗飯,打算一次吃個夠!(是有沒有這麼餓XD)

拿到半隻雞和三碗飯時,不羈對於如此大份量的場面不禁噗哧地笑了出來,雞肉約是一份海南雞飯的三四倍呀,在肚子餓的當下,光看就很滿足了阿。

▲半隻海南雞與兩碗飯,另外一碗飯由於竟頭太小無法入鏡XD。

半隻海南雞是12新幣(約台幣276元),每碗飯是0.7新幣(約台幣16元)。如果點其他餐點的話,香油雞飯(也就是一般人點的海南雞飯)3.5新幣(約台幣80元),海南雞腿飯4.2新幣(約台幣96元),給大家參考囉。

▲淋上醬汁油亮油亮的海南雞。

雞肉最怕煮到很柴很乾,但這海南雞一點都不會,除了保有雞肉原有彈性與水分,還會有淡淡的雞油香,配上一咬就開、吸滿醬汁的雞皮,這雞肉看似其貌不揚,卻讓人很驚豔,真的很棒。

如果敢吃辣且喜歡重鹹的朋友,也可以試著將雞肉沾些店家付的橘色辣椒醬,但不羈覺得這辣椒醬太鹹且太辣,其實不沾就很好吃了。

▲以雞高湯煮出的米飯,香油飯。

吃了海南雞後,當然要扒幾口飯一起享用。不羈超喜歡這用雞高湯煮出的飯了!!!店家稱此飯為香油飯,一入口就有很重的雞香味,不用淋任何醬就有淡淡的鹹味,讓不羈單獨吃一碗香油飯都可以整碗吃完且吃的津津有味。台灣都吃不到這種口味阿,現在好想吃阿~~

如果想要來點變化,可以湯匙盛點海南雞飯的醬汁,淋在香油飯上,這時候香雞飯會變得更為溫順且好入喉,味道也更加香濃,好吃到不羈都想起來轉圈圈呀~~~來新加坡有機會的話,真的要試試這看似平淡但入口卻令人驚艷的天天海南雞飯喔!

※相關資訊
天天海南雞飯 營業時間11:00~17:00,週一公休。
麥士威熟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
地址:1 Kadayanallur Street Singapore 069184
(Maxwell Road與South Bridge Road 交叉口)
地鐵:NE4 Chinatown站(牛車水站)、EW15 Tanjong Pagar站(丹戎巴葛站)。從牛車水站走到麥士威熟食中心,約需要十分鐘;從丹戎巴葛站走到麥士威熟食中心相對省時,出站沿著麥士威路走就會到囉。

想看更多不羈的自助旅行經驗
歡迎加入不羈粉絲團不羈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