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都想演!導演札維耶多藍燃戲魂 求演精神病患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電影《憂傷大象之歌》改編自同名舞台劇,在2014年金馬影展大獲好評。而演出該片的加拿大鬼才導演札維耶多藍非常喜歡這個故事,一聽說要拍成電影,二話不說立刻聯絡製作人,表達「無論導演是誰,我都想演!」而他強烈的意願,成功爭取到扮演精神病患「麥克」,另外,好萊塢影星布魯斯格林伍德也有加入演出。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鬼才導演札維耶多藍非常喜歡《憂傷大象之歌》的故事,一聽到要改編成電影立刻爭取演出,圖右為布魯斯格林伍德。(圖/天馬行空提供)

26歲的札維耶多藍是新生代受注目的導演之一,但是他其實是童星出身,4歲就開始拍攝電視劇、廣告,以及電影,19歲首部執導作品《聽媽媽的話》在坎城影展拿下3項大獎,並憑此片代表加拿大角逐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而且他2015年還受邀坎城影展競賽評審,儘管如此仍熱衷演出,「就算我作為導演了,我依然是個演員。」

▼鬼才導演札維耶多藍4歲就開始拍電視劇、廣告,以及電影,19歲首次執導電影在國際影壇上大放異彩。(圖/天馬行空提供)

而該片導演查理斯畢南梅在得知被譽為「鬼才」的札維耶多藍要爭取演出,開出了1個執導條件,那就是「要知道現場只有我一個導演。」而2人對角色的理解非常有共識,因此拍攝現場他也給演員很多空間發揮,對方稱讚「導演接受了我對角色的想像,尊重我的意見,認為我的想法很有趣的時候,會接受並將它融入其中,若我的想法太超過,也會告訴我。」

▼聽到鬼才導演札維耶多藍要拍電影,導演也開出條件「現場的導演只能有1個」。(圖/天馬行空提供)

電影劇情描述精神科醫師勞倫斯意外失蹤,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醫院裡的精神病患麥克似乎知道勞倫斯的下落。另一為葛林醫師身為醫院的高層,不惜犧牲聖誕假期、拋下家中妻女趕到醫院質詢麥克。而少年麥克的母親是知名的聲樂家,他幼時目睹母親自殺身亡,精神崩潰後被送進精神病院,母親生前悠揚吟唱的「大象之歌」縈繞在腦海裡,日日夜夜揮之不去…麥克向葛林醫生吐露出驚人的事實,控訴勞倫斯醫師在診療期間,對少年長期性侵!該片將在8月25日全台上映。

▼《憂傷大象之歌》中文電影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