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分抵達機場夢碎 交通部:「機場捷運」年底無法通車

▲機場捷運確定年底無法通車。(圖/取自我的新北是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訂於年底通車的機場捷運,現在將無法如期上路。根據《中央社》報導,交通部部長陳建宇18日首度表示,桃園機場捷運恐難如期在年底通車,確實通車日要等專家學者組成的總體檢小組8月底開會後再宣布,也意味旅客想要35分鐘直達機場,可能還得等等。

機場捷運原定年底通車,分紫色直達車與藍色普通車,其中直達車從台北車站出發,僅需35分鐘即可抵達桃園機場。但在17日發生工程車脫軌意外,機捷的安全性再受質疑。陳建宇今天考察南部交通建設時首度表示,主要是機捷工程車長度較短,行控中心誤以為車輛已通過,所以鬆道,這是屬於軟體設計問題,有待補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機捷A1站發生積水問題,陳建宇也要求高鐵局要檢討為何抽水機未啟動,有關隧道滲水問題,要確實查出滲水點。

▲機場捷運A1站台北車站,日前發生積水問題。圖為A1站一景,非積水地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建宇說,目前機捷整體則試並無問題,工程車脫軌、積水或滲水問題,並不會影響將來營運;不過,他也要求高鐵局邀請家學者組總體檢專案小組,針對機捷待改善問題,8月底開會並提出建議,再決定何時通車。

陳建宇表示,機捷一定要在安全無虞下才可能通車,包括從營運測試進入模擴測試時,必須連7天可靠度達99%,一天未達到就要重新再來一次。(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