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用戶改電表偷電被逮 台電求償500萬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夏天炎熱用電量激增,再加上夏季電費計價較高,不少業者多絞盡腦汁想節省電費,以降低營運成本,因此有不法之徒將歪腦筋動到偷電上,新北市刑大日前便破獲以林、蔡姓男子為首的偷電集團,專幫業者改電表偷電,且還有售後服務,找其改電表的7業者、用戶也將面臨台電求償500多萬元及吃官司問題。

林、蔡2嫌專幫人改電表偷電遭警查獲,7業者、用戶將面臨台電求償500萬及吃上官司。(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接獲線報,有不法竊電集團,涉嫌以某某公司名義發送名片,招攬用電量較大的住戶及商家竄改台電配電電表「偷電」,經刑大偵查人員調查,鎖定以林姓 (綽號二手)、蔡姓男子(綽號蔡仔)為首的犯罪集團。

偵查隊在經深入追查後發現,林、蔡集團成員對外宣稱所使用的竊電改裝技術一流,施工後可以規避台電公司稽查,亦可以節省一半以上電量,因此,許多用電量較大如陶瓷工廠、餐廳、冷凍業者等等都是他們鎖定的客戶,他們每次施工後即向客戶收取5000元至1萬元不等的酬勞,之後還有「節電」效果的售後服務,因此在業界小有口碑。

日前警方在桃園中壢逮捕林、蔡集團成員等7人到案,並自其客戶名單中發現7名找他們改過電表的客戶,這7家業者及用戶將面臨台電求償500多萬元,還有吃上官司的問題。

因此,警方呼籲民眾,節能減碳應從日常生活做起,改變生活習慣,減少不必要浪費,才能達到節約用電的目的,任何聲稱節電工程降低電費,大多是「偷電」的違法行為,被查獲時會吃上官司並面臨求償問題,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偷雞不著蝕把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