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傳針對大陸人? 泰:死傷者還有其他國家的人

▲泰國曼谷爆炸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曼谷17日晚間發生嚴重炸彈襲擊,造成至少21人死亡,逾100人受傷,其中32人來自中港台三地遊客,台人則有6人受傷。事發地點在四面佛附近,為不少陸客旅遊景點。有分析認為,相關爆炸攻擊可能是針對大陸人,報復泰國7月間遣返大批維吾爾族人;但泰警方指出,暫時無證據證實有關說法。

根據《星暹日報》報導,國家警察總署長頌育(Somyot Poompanmoung)18日早上特別回應,他強調,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與維吾爾族人有關,也無證據顯示襲擊針對的是大陸人,因為死傷者還有很多其他國家的人,包括泰國人在內。

泰國7月初將大約100名維吾爾族人遣返大陸,稱他們屬於非法移民,已經被關押超過一年,強調大陸方面保證在他們被遣返後不會受到迫害。事件引起國際譴責,連聯合國難民署也表示震驚,此外,一批居住在土耳其的維吾爾族人則深感憤怒,一度衝入泰駐土耳其大使館示威。

曼谷至今未發生過如此大規模的襲擊,目前未有組織承認責任。英國廣播公司國防及外交專員馬庫斯(Jonathan Marcus)分析,由於爆炸地點常有陸客出沒,令事件與維吾爾族有關的可能性增加,或抗議泰國幫大陸打壓維吾爾族。

▲泰國曼谷四面佛(圖/記者陳姿吟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