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兄弟檔拔光同村水芋田 還沒變賣就被抓了!

▲莿桐鄉一名魏姓農民的水芋遭竊。(圖/斗六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莿桐鄉一處水芋田,日前遭人偷走約400公斤的水芋,價值約1.6萬元,被害的魏姓農夫打探之下,得知同村林姓兄弟日前曾到田裡閒蕩,因此向莿桐分駐所報案。警方抵達林姓兄弟住處時,果然看到屋旁倉庫內堆放8大袋水芋,2名竊賊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蘇迪勒颱風過境後,水芋產量偏低,價格也拉高不少,成為竊賊下手的目標,種了不少水芋的魏姓農民,日前發現田內的水芋有遭竊,報案前先打探,得知同村林姓兄弟日前曾到水芋田閒蕩,因此向莿桐分駐所報案,請警方到林姓兄弟住處查看。

員警陪同魏農到林姓兄弟住處門外時,一眼就看見屋旁倉庫內堆放8大袋水芋。林姓兄弟當場坦承,利用無人之際,到水芋田裡偷拔水芋,並將竊得的水芋堆放在倉庫準備脫手變賣,沒想到還沒變賣就遭警查獲。

莿桐分駐所所長許昌國表示,莿桐地區大部分民眾以務農維生,地區內不僅盛產蒜頭、楊桃、香蕉等高價農產品外,水芋也是莿桐鄉高價值農產品之一,警方為保護農民辛苦的成果,對於高價農產品均列為巡邏重點,以防止宵小行竊,呼籲竊賊勿以身試法。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