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流淚幫人類賺進大把鈔票!生命教育巡迴講座集資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天馬生態園區河馬阿河的悲慘事件、麻豆鱷魚王營業爭議,許多動物流著眼淚幫人類賺進大把鈔票,而人類以「非自然的動物行為」大發娛樂動物觀光財!TAEA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簡稱動平會)長期以來透過教育努力的一環,除了揭發動物受虐的事實,更希望補足生命教育的空缺,近來在募資平台集資,預計舉辦62場講座。

去年動平會進行「娛樂動物」的田野調查,發現諸多悲慘案例,如 : 老虎被關在破鐵籠裏,別說要奔跑跳躍,連轉身都不容易;熊被關在狹窄的籠中,只能發瘋般地左右搖晃;動物們身體潰爛,卻只能舔舐傷口,無法接受任何醫療的現況。

為讓社會大眾關注,自費拍攝製播成「動物不是娛樂三部曲」紀錄片,靠口耳相傳的方式,陸續收到各單位展映分享邀約,在資源不足的處境下,仍堅持舉辦約計 62 場講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教育為主的動平會,目前面臨捐款來源不穩定,游擊分享的方式又讓動平會耗盡所有的資源。今年,動平會將以更系統的方式,深入民間推廣生命教育,藉由:同伴動物、流浪動物與展演動物,三種不同的主題演講,搭配多層次的深化行動 - 動態交流、引導和體驗活動,讓孩子以肢體語言實際感受,表達動物的處境與心聲。

推動動物保護教育一向被認為「緩不濟急」,相對急難救援組織,以教育為核心的團體所獲支持相對稀少。因而動平會以宣導理念的方式,在 flyingV 發起「動物平權巡迴講座行動」募資專案,需要關心、正視生命教育的民眾們,一同用行動改變,為動物發聲。

動物平權巡迴講座募資計劃

關鍵字: 動平會TAEA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