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首度打3棒朱元勤以為聽錯 緊張就看戰友點頭給信心

▲朱元勤首度打3棒超緊張。(圖/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統一7-ELEVEn獅朱元勤苦熬3年,終於在本季外野傷兵告急,獲得上場機會,而他也把握住舞台,在7月31日首度擔任先發3棒,他說,第1次打3棒教練團沒有先告知,賽前宣布攻守名單,以為自己聽錯,還問旁邊的隊友「我剛有聽錯嗎」?驚嚇完之後,才開始緊張,連全身肌肉都緊繃。

朱元勤2011年加盟統一獅獲得重用,但之後連3連都在等待上場機會,而本季獅隊外野手劉芙豪、潘武雄和唐肇廷等人都曾因傷缺陣,朱元勤也獲得較多上場機會,他開完笑說,不知道該說謝謝劉芙豪還是唐肇廷,竟然接連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時期朱元勤就把潘武雄視為偶像,他說,看轉播發現潘武雄打擊穩定,攻擊角度也很漂亮,是自己很喜歡的類型,進到獅隊後第1次見面就對潘武雄大叫「偶像」,沒想到現在有機會打潘武雄平常打的棒次第3棒,而潘武雄還故意反過來對著朱元勤叫偶像。

朱元勤首度擔任3棒超級緊張,他表示,聽到賽前宣布的攻守名單打第3棒,以為聽錯了,還問旁邊隊友「我剛有聽錯嗎」?先是被嚇到,接著就開始緊張,連全身肌肉都僵硬,結果被三振,連學長「大餅」林岳平都看出來,還告訴他:「小朱,3棒沒什麼啦!不用太緊張,你真的想太多。」

中心棒次和後段棒次可以打的球也差很多,朱元勤說,中心棒次會希望自己打點可以多,但3、4、5棒沒什麼球可以打,比較多邊邊角角的位置,常常忍不住出棒,7、8、9棒則是球來就打,可以積極進攻。

朱元勤說,現在打3棒比較適應,每次緊張的時候就望向休息室,教練和隊友會點點頭、給予肯定的眼神,就覺得自己可以,也讓自己更有信心

▼方昶詠(左)和朱元勤(右)都是外野手。(圖/記者古依晴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