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GDP腰斬影響 紡織股聚陽股價走高

第三季機能性服飾出貨量成長,聚陽對下半年營運持樂觀態度。(圖/翻攝自聚陽官網)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成衣大廠聚陽(1477)近期公布2015年上半年營收為107.57億元,毛利率為24.2%,每股盈餘(EPS)為5.42元,隨著下半年接單逐漸滿單,法人預估聚陽全年可望再賺一個股本;而日前公布GDP連2趴都不到,台股受到重挫,上市各類股中以紡織類股表現最佳,今(17)日上漲0.95%;紡織股聚陽股價也開出爬高,最高漲10元,落在273元。

聚陽前7月的稅前淨利15.44億元,年增率高達29.97%,聚陽高值化產品比例提升、上下游垂直,讓成本下降的整合綜效顯現,2015年前7月獲利成長率高於營收,近期大盤回檔;另外,將進入第3季機能性服飾出貨量成長,以及日本、美國知名品牌客戶增加,聚陽對第3季營運前景,抱持樂觀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聚陽17日股價以平盤263元開出後,一路爬高,最高落在273元,漲4.18%;在權證市場上,認購權證成交金額達3,660萬元,認購率為94.88%;與聚陽連結的權證一片漲勢,國泰98(035655)、HV凱基(031255)、21統一(031169)、GR第一(030900)等漲勢都達10%以上。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GDP紡織成衣聚陽股價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長榮航獲利超預期 7月營收128億創新高!

長榮航獲利超預期 7月營收128億創新高!

蘇迪勒颱風侵台在航班及人員調度上惹議的長榮航(2618),日前公布7月單月營收為128.0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而隨著第3季國際油價持續下探,再加上第三季搭上暑期旺季,長榮航下半年獲利可望優於上半年。

2015-08-17 19:03

保險信望愛獎頒獎 王儷玲:保險業是台灣最正面的力量

保險信望愛獎頒獎 王儷玲:保險業是台灣最正面的力量

第16屆保險信望愛獎,17日舉行頒獎典禮;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表示,財產保險業保費收入超過1,300億元;人身壽險有效契約保費收入2.77兆元,人壽及產物保險業總管理資產已經達18.96兆元,表現相當優異;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則表示,台灣需要鼓勵向上的力量,而保險業就是台灣最正面的力量。

2015-08-17 18:24

台積電調降權重幅度最大 股價挫!

台積電調降權重幅度最大 股價挫!

MSCI公布最新季度調整,台股成分股部分,沒有新增或刪除,僅有部分個股被調整權重,其中被調降的個股包括聯發科(2454)、宏達電(2498)、聯電(2303)等;其中,台積電(2330)權重遭調降0.06%,為權重調降幅度最大的個股;而受到調降權重影響,台積電股價盤中一度下滑至125.5元,跌2.5元。

2015-08-14 22:00

MSCI調降台股權重 蘋概股鴻準表現弱勢

MSCI調降台股權重 蘋概股鴻準表現弱勢

MSCI今(14)日通公布最新季度調整,連8季調降台股權重,盤中先行反應重挫,台股指數開高後重挫;法人預測下半年會有旺季效應浮現的機殼廠鴻準(2354),股價也表現弱勢,但仍是中場買超前10名股票之一。

2015-08-14 21:31

GDP連2趴都不到 投顧:期待政府提出振興經濟政策

GDP連2趴都不到 投顧:期待政府提出振興經濟政策

主計總處14日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為1.56%,出口連六黑;凱基投顧經理朱有智表示,長期來看,GDP下滑造成經濟疲弱,政府或許會推出振興經濟的政策,市場不需要太悲觀,還不一定是完全利空。

2015-08-14 17:46

MSCI季度調整 投信:台灣變動幅度不大

MSCI季度調整 投信:台灣變動幅度不大

MSCI在今(14)日公布最新季度調整,台股連8季被調降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元大寶來摩臺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表示,權重調降最高的國家是大陸,權重下調了0.08%,其他權重下調之國家如台灣、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家,下調幅度介在0.01%到0.04%不等,權重變動幅度不大。

2015-08-14 11:29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