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打雷射除斑「沒戴眼罩」 斑沒了、視力也剩0.4

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高雄報導

一名婦人想除掉眼睛周遭的斑,去醫美診所打雷射,不料斑除掉了,一周之後她的視力卻變成霧茫茫一片;她到眼科求診,經過檢查後才發現,她的虹膜周遭都發炎,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診所並沒有讓她戴上防雷射光的眼罩,她的視力從1.0衰退到0.4,還好即時治療,如果嚴重的話恐怕會失明。

雷射除斑已經被不少人當作是每年例行的「進廠維修」項目,不過一名婦人因眼睛周遭與眼皮長斑,至醫美診所雷射打斑,打完後斑不見了,視線也變得霧茫茫,關鍵在沒有戴上載起來像「鹹蛋超人」的白色眼罩。

一般坊間的醫美診所打雷射時,都會讓病患戴上眼罩,不過這名婦人就診的診所,並沒有為婦人戴上眼罩,這名48歲婦人是在打斑一周後到眼科就診,當時她的左、右眼視力都僅剩0.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科醫師洪啟庭指出,「虹膜一吸收(雷射光)後,會造成虹膜炎也叫虹彩炎,虹彩炎一發作的話,就容易引起一些感染啦,引起一些發炎啦,甚至視力會喪失,因為雷射光能量會被虹膜所吸收,更嚴重的話,如果說被水晶體所吸收的話,就變成白內障。」

眼科醫師說少了眼罩的保護,水晶體與虹膜都吸收了雷射光,導致眼球受到雷射強光傷害。這名婦人經過詳細檢查,更證實打斑時的雷射強光穿透眼皮,導致婦人眼睛的虹膜受傷與發炎,造成虹膜上色素細胞掉落,角膜內層也有許多發炎細胞,婦人視力才會驟降,如果不治療恐會失明。還好經過治療,婦人視力漸漸從雷射手術後0.4恢復到手術前的1.0。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