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威廉斯逝世1周年 遺作《心靈大道》首度在台曝光

2015年08月17日 17:06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美國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於2014年8月11日自殺,給影迷丟下一顆震撼彈,在他結束生命前,他拍攝了最後一部劇情長片《心靈大道》(Boulevard)。逝世1年之後,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日前也正式確認取得播映版權,將在影展期間給台灣觀眾首播這部直擊人心的深沉之作。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羅賓威廉斯《心靈大道》劇照。(圖/酷兒影展提供)

在《心靈大道》中,羅賓威廉斯飾演男主角-諾蘭,有著幸福的家庭,穩定的工作,儘管步入耳順之年,當改變來臨時,他也不得不面對。某天晚上他開著車在路上閒晃時,遇到年輕同志男妓-里歐,讓他開始面對潛藏多年的同志情感。導演蒂托蒙蒂爾 (Dito Montiel)認為這部影片主要是想告訴大家「社會既定規範絕對不是最正常的。」當他閱讀劇本時心想「年紀」因素不該影響想改變的心,想轉換的時候就順心而走,若是為別人的期待而活,假裝一切正常快樂便得不到快樂。

羅賓威廉斯曾認為,劇中的角色是「跟隨心的方向不見得是條容易的路,通常要做出痛苦抉擇。」在劇中他與男妓里歐微妙且親密的互動逐漸動搖原本生活,這是他面對的人生抉擇,他跟導演都認為「與其說是一部同志出櫃電影,不如說是探討如何放手的作品。」羅賓威廉斯更稱讚:「《心靈大道》是一部沉痛卻美麗的電影!」電影將在10月23日的「台灣國際酷兒影展」上首播。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