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商機大 食品股Q3營運進補

▲節慶商機大,食品股Q3營運進補。(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第三季適逢父親節、中元祭、中秋節等節慶,讓飲料、零食等廠商營運大進補!預估統一 (1216) 、泰山 (1218) 、南僑(1702)等食品股,接下來可望有亮眼營收成績。

統一上半年合併營收雖然衰退,年減0.67%,但展望下半年,營運可望看俏,尤其在中元祭的加持下,市場預估,泡麵出貨將較平常月增加2成,而其他糖果、餅乾的銷量也將在中元檔期有所提升,預估可帶動第三季營收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另外,包括泰山 、黑松(1234)、愛之味(1217)、聯華食(1231)、宏亞 (1236)等也有望受到拉抬,除了因氣溫高帶動飲料銷量,中元祭的祭祀需求也將帶動零食出貨,還有七夕情人節甜蜜商機,估計相關個股接下來將有不錯的獲利成績。

至於南僑,由於中秋節是糕餅業旺季,對於烘焙用油廠更是一大利多,因此今天南僑股價開高走高,尾盤雖然漲勢稍歇,但仍小漲0.27%,收在74.1元;在權證市場,日盛J7(030509)、富邦82(033097)等認購標的都呈現漲勢。

券商分析,目前食品股在利多加持下,較大盤來的強勢,可趁勢進場;至於權證市場,也可利用看多的認購權證布局,標的挑選上可以價內外15%以內、距離到期日超過60天以上者為主。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中元祭中秋節食品股權證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周永明不是「內部人」 宏達電面臨50元保衛戰

周永明不是「內部人」 宏達電面臨50元保衛戰

宏達電(2498)營運面臨挑戰,且為節省成本,決定裁員15%,加上前任執行長周永明已不是「內部人」,消息一出,衝擊股價持續創掛牌新低,今天以平盤開出後,尾盤跌到50.6元,面臨50元保衛戰。

2015-08-17 13:44

業績不敵大環境!日月光填息路受阻

業績不敵大環境!日月光填息路受阻

日月光(2311)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達1565.53億元,年增17.39%,創同期新高,在大環境艱困情況下,事實上表現其實不差,可惜台股近期表現不佳,填息路也受到影響。

2015-08-17 13:08

天鵝颱風若襲台? 法人:修繕概念股有短線題材

天鵝颱風若襲台? 法人:修繕概念股有短線題材

颱風「天鵝」22日將有機會靠近台灣,消息一出,不少對「蘇迪勒」颱風仍記憶猶新的民眾感到緊張,但部分業者則笑得合不攏嘴;蘇迪勒過境,造成不少招牌被吹落、汽車玻璃被砸破等狀況,有汽車維修業者表示,玻璃供應商看準市場供不應求,紛紛調漲價格、大發颱風財,「甚至有不少漲到2倍以上」。

2015-08-17 12:31

逆勢走揚! 大立光40分鐘完成填息

逆勢走揚! 大立光40分鐘完成填息

股王大立光(3008)今天展開除息,每股將配發51元的現金股利,除息參考價為2,901元,雖然大盤目前跌逾60多點,但市場看好其後市表現,激勵股價開高走高,約40分鐘左右就順利完成填息!

2015-08-17 10:57

甜蜜商機加持 F-美食股價突破今年高點

甜蜜商機加持 F-美食股價突破今年高點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在甜蜜商機的加持下,預估餐飲、飯店等族群,短線上有望看漲!以F-美食(2723)來說,今天股價開高走高,目前漲逾4%,突破176元、站回今年高點。

2015-08-17 10:18

台股遭MSCI雙降 投信:短期效應!基本面才是要素

台股遭MSCI雙降 投信:短期效應!基本面才是要素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GDP連2%都沒有,加上MSCI公布的最新季度調整,台股連續八季,在MSCI新興市場及新興亞洲指數中遭到雙降,分別下調0.06%與0.1%,降幅居亞洲國家之冠;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指出,MSCI的權重調整對台股屬於短期效應,基本面才是未來走勢的要素。

2015-08-17 10:0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