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俱男排/首位登陸義甲中國球員 王琛暢談旅歐經驗

▲王琛是中國首位登上義大利頂級聯賽舞台的男排球員。(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中國今年派出上季聯賽第3的北京汽車參與亞俱男排賽事,值得注意的是,首位登上義大利頂級聯賽的中國男排球員王琛也隨隊來台,有眼尖的台灣球迷認出他,要求合影留念,讓他很開心;他也與媒體暢談自己的旅歐經驗,他指出歐洲球員閱讀比賽能力明顯優於亞洲球員,且他們多以賽代訓,實戰經驗豐富。

梳著油頭、舉手投足散發無比自信的王琛,是中國首位登上義大利頂級聯賽的男排球員,去年夏天他宣布加盟Monza俱樂部,披上12號戰袍;旅歐生涯碰上的第一個難題,就是語言不通,只能和隊友比手畫腳,他苦笑雖然球隊派了一個翻譯給他,但對方是印度人,「他的中文程度大概和我的英文程度差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琛坦言隻身遠赴義大利打球難免有些孤單,不過這一年來收穫很多,他也感謝母隊北京汽車願意給他機會出國見世面,他表示歐洲球員都非常積極主動,閱讀比賽的能力很突出,「我們可能還在想前一球的失誤,老外很快就會反應過來。」

▲王琛遠赴義大利發展,第一個碰到的難題就是語言不通。(圖/記者游郁香攝)

北京汽車主帥李牧也相當鼓勵子弟兵出國打球,「出去體驗不同風格的球風,像是王琛一樣,回來後更會打球。」

這是王琛首度來台參賽,有眼尖球迷認出他,特地找他合照,讓他很開心,「如果排球場是舞台的話,我們就把自己當成演員,有球迷進場看我們打球,當然很開心。」

由於連3天都有比賽,還沒時間能出去走走,王琛想利用18日的休兵日認識台北這座城市,包括逛台北101或是到夜市吃美食他都想體驗。

▼王琛透露想趁休兵日認識台北這座城市。(圖/記者游郁香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