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菁英盃/「神盾」畢業生 許軒瑜面臨轉型

許軒瑜。(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花蓮報導

昔日的HBL冠軍「鐵三角」成員,許軒瑜高中畢業後加入台師大,雖得在UBA二級打球,但許軒瑜不把球隊二級看,且還替自己找到一個絕佳的「練功」舞台。

許軒瑜是松山高中103學年度HBL冠軍成員,與高國豪、孫思堯組成的「鐵三角」領導團隊防守見長的綠色神盾,在冠軍戰逆轉整季未嚐敗的泰山高中,綠色彩帶撒下後,也由他執行剪籃網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冠軍隊成員,許軒瑜坦承,來到大學打球會因這個光環有壓力,且將轉型得分後衛,剛傷癒的他還在適應期,「不過既然要轉型,在二級出發不會是壞事,搞不好在一級打不好信心都沒了。」

許軒瑜說,當初決定就讀台師大,其實考慮很久,台師大陣容堅強,是數一數二的強隊,若非肢體衝突事件,可能就是UBA冠軍,「我想加入這裡讓他們更多好手。」

夏季聯賽受傷,許軒瑜最近才恢復練球,他說:「以前在松山可以一直持球單打,在這邊不行,球要有多一點流動,也要幫忙策應傳球,大學強度也不同高中,不可以一直快速推動就好。」

台師大教練陳子威表示,許軒瑜與其他新生一樣,都有失誤偏多的毛病,「希望他們盡快適應大學的球風,許軒瑜也有轉型的問題,我們也在幫忙他盡快進入狀況。」

許軒瑜也坦言自己失誤偏多,但今天菁英盃對高師大一戰有明顯改善,且相信在二級自己會有好的練習空間,同時也調適好,會有更多時間坐板凳,畢竟自己以前沒打過替補。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HBL&JHBL松山許軒瑜菁英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