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老杯葛示範區? 洪秀柱逼問500公尺外的蔡英文

▲洪秀柱選在基隆西岸旅客碼附近,講述振興基隆的6大主張。(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基隆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5日的行腳行程來到基隆市,恰巧對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在基隆跑行程,下午3點左右兩人最近距離一度只有500公尺,洪秀柱當時在基隆西岸旅客碼頭,講述東岸軍港遷移後,期望基隆成為「亞太物流配銷中心」等6大主張,並且隔空質問蔡英文為何老是杯葛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卻從未提出解決方案?

洪秀柱指出,到基隆港看到大海,心境和視野都開闊起來,但遺憾民進黨執政的八年時採取鎖國政策,讓可以蓬勃發展的基隆錯失成為「亞太地區物流配銷中心」的契機,她提出6大主張要振興基隆,包括一、提振基隆的經濟,持續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鬆綁相關法令,讓基隆港發揮優勢,成為亞太地區物流配銷中心;第二、落實港市建設合一,將基隆打造成全台最美的海港山城,如日本的長崎及南非的開普敦等地,都是有名的港口,同時也是有名的觀光景點。

第三、開發基隆港成為東亞地區郵輪母港,所以要讓政府支持港務局盡快遷移基隆港東岸軍用碼頭,並擴大落實目前郵輪碼頭的擴建計劃,使基隆很快成為大型郵輪港口。

第四、整合北台灣觀光資源與交通建設,短期以台鐵捷運化與逐步推動發展大眾運輸,設置區域轉運中心,解決塞車情形,長期依未來需求,興建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以及基隆輕軌計畫,暢通北北基生活圈交通。

第五、中央編列經費推動工業區硬體設施及環境,並打造觀光工廠。畢竟基隆的六堵、大武崙工業區年代久遠,設備老舊,以致廠商外遷、閒置率高,其中全台最早設置的六堵工業區更明顯。因此有必要編列更多經費協助工業區更新與活化,鼓勵廠商翻修成「綠 」,並推行觀光工廠。

第六、打造高科技產業發展廊帶。除要加速基隆往高科技產業發展,推動與高科技相關的配套產業如零組件製造、物流倉儲等產業的發展,並打造一條從內湖、南港到汐止,再連結到基隆市的六堵、七堵地區的工業園區、倉儲區及港區的高科技產業發展廊帶,有效推動產業的升級。

講完政見後,洪秀柱將炮口對準民進黨,她批評民進黨口口聲聲說要走向世界,卻一直鎖國,屢屢杯葛《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蔡英文還指責示範區是無厘頭的錯誤政策,但卻不見民進黨提出更完善能夠推動經濟的版本。

洪秀柱還說,台中市長林佳龍去韓國參觀仁川自由經貿示範區、台南市長賴清德參觀上海自由經貿示範區,看似民進黨的地方首長都主張自貿示範區,蔡英文卻處處杯葛,質疑蔡英文難道是「挺外不挺內、挺中不挺台?」

對於與蔡英文行程如此接近,洪秀柱說,不知道蔡英文也在附近,每個陣營都有固定行程,基隆很近也不足為奇,行程相撞一事她顯得不太在意,反倒指出面對大家的問題與各界質疑時,各陣營候選人都能提出看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