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影展有阿飄!游安順愛撫義大利帥哥 冥婚片也參賽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第二屆《台灣酷兒影展》14日揭曉「台灣酷兒獎」入圍名單,該影展從全世界200部參賽片中,選出10部入圍作品,包括《顫慄》、《大龍鳳》等驚悚片也一同角逐。入圍作品自10月23日起的影展期間將輪流放映,最終優勝的3部作品,將可獲得台幣5萬、3萬、2萬元獎金。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第二屆酷兒影展即將開始,入圍10部作品題材多元,下圖為《回家》劇照。(圖/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提供)

影展邀請到在性別、電影、戲劇創作、文化研究等不同領域的專家擔任評審,在5個月的徵件時間內收到台灣、美國、香港、澳門等國的華語短片,而台灣參賽片最多。劇情片的主題多以青少年校園為故事舞台,描述青澀情愛的迷惘、孤獨、哀愁、失落和慾望,而紀錄片類則有跨性別主題的作品。

▼酷兒影展有許多探討同性情愛的短片,下圖為《犧牲之旅》。(圖/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提供)

入圍的作品包括應政儒呼應多元成家議題的《犧牲之旅》,侯季然導演的驚悚片《顫慄》,吳紀恩執導《他好嗎?》畫面樸實劇情緊扣人心,梁俊傑導演的《回家》描述跨國戀情,香港導演林知陽以老年同志為主題拍攝《雙城記》,大陸片《從黑夜到白天》是一對異性戀攝影師走遍11個城市,並訪問48位同性戀者的作品,來自美國的張瓊文執導的《When mom visits》探討美國華裔在東西方思維衝擊下的兩代問題。

▲▼酷兒獎入圍10部片中,有2部是「非人」題材,增添驚悚主題。(圖/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提供)

綜觀所有入圍作品,其中有不少知名演員參與演出,包括游安順在《顫慄》中,和義大利籍帥哥演員Michele Cesari扮演的吸血鬼之間,有大膽的愛撫情慾戲,加上楊貴媚、周群達等都有出色的表現。另外,香港知名女星魯芬因為經常演出周星馳電影,被譽為「超級配角」,這次在《大龍鳳》中飾演一名母親,為慘遭霸凌死去的兒子舉行冥婚。剛巧適逢農曆鬼月,入圍兩部作品都是「非人」的陰森風格,加上性別議題,讓本屆影展的入圍短片更具多元性。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