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反哺之恩不能忘!窮翁堅持收容流浪狗:我喝狗奶長大

▲泰國老翁即使自己吃不飽,也不能讓狗肚子餓。(圖/取自khaosod.co.th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泰國甘烹碧(Kamphaeng Phet)有位79歲的老翁,和78歲的妻子住在破舊的竹棚裡,養了11隻狗,人與狗同吃同睡。老翁即使很窮,也堅持要餵飽這些撿來的流浪狗,背後的原因堪稱「反哺之恩」不能忘。

老人的住所前有一字排開的狗床,上頭放了一些空的麻袋,這些袋子的大小可以裝得下狗,是為了晚上讓狗「穿」進去,以防睡覺時被蚊子叮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人回憶道,他的母親生病體弱,生下他後沒有奶水,親戚都以為他會夭折,當時剛好家裡的母狗生小狗,大人就餵他喝狗奶,他才能平安長大,一喝就喝到10歲大,直到現在,他都記得喝狗奶的味道。

老人說,自己也記不得收養過多少流浪狗,現在他養了7隻小狗、4隻老狗,即使家境貧困,但覺得很心安自在,「我們能養活自己的狗」,他對生活充滿感激。

▲狗鑽進麻袋睡覺,是為了怕蚊蟲叮咬。(圖/取自khaosod.co.th

關鍵字: 寵物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