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訴性侵罪名5年已滿 瑞典對亞桑傑撤銷部分性侵指控

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亞桑傑5年前被控性侵罪,瑞典檢方13日表示,將撤除亞桑傑兩項罪名的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44歲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5年前被控性侵罪等共4項罪名,拖延至今追訴期限已過,瑞典檢方13日表示,將撤除亞桑傑兩項罪名的調查。

亞桑傑2010年8月被兩名瑞典女子控告,在斯德哥爾摩對她們犯下強暴、性侵等行為。亞桑傑否認上述指控,並認為是政治因素導致他遭到這種指控。在遭到通緝後,2010年12月他向倫敦警方自首,其後獲得保釋;2012年6月以來藏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以躲避引渡,厄國外長巴蒂諾(Ricardo Patino)當時宣布,決定給予亞桑傑政治庇護。

這5年中,瑞典原本想引渡亞桑傑到國內受審,但遭到厄瓜多拒絕,瑞典檢察官無法直接偵訊他,面臨的幾項罪名中,有兩項性侵罪名在13日期滿,檢察官表示撤除兩項罪名的調查。

另外,亞桑傑還涉嫌非法禁錮,訴訟時效將到下周屆滿,但他仍然可被檢控另一項較嚴重的強姦罪,因為訴訟時效達10年,到2020年才屆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