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俱男排/王明浚穩軍心 中華隊克服首局亂流奪首勝

點評:讚!

▲中華男排克服首局亂流,以3比1奪下首勝。(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中華男排今年打出全新風貌,連續在亞洲U23男排賽奪銅、世大運得到史上最佳第4名,並在睽違14年後重返亞錦賽8強,全隊將這股氣勢延續到13日的亞洲俱樂部排球賽首戰,雖然首局表現有些失常,但「戰神」王明浚上場後成功穩住軍心,率隊以3比1(20:25、25:19、25:19、25:15)擊退土庫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屢屢在國際賽場締造佳績的中華男排,本周才剛結束亞錦賽之旅,因為班機延誤,直到11日凌晨2點多才返抵國門,當天下午3點半就進行阻力訓練,12日上午又在台北體育館操兵,為了首次在台灣登場的亞俱男排賽,全隊可說是卯足全力。

中華隊13日開幕戰碰上土庫曼,開局打得綁手綁腳,以20比25失掉首局,所幸很快在第2局找回狀況,陣中老大哥「戰神」王明浚替補上陣,不斷在場上鼓勵隊友,強力扣殺更讓對手完全措手不及,率隊扭轉了頹勢,終場以3比1收下亞俱男排賽首勝。

▲中華隊教頭陳克舟表示,子弟兵有些近鄉情怯,導致首局表現失常。(圖/記者黃克翔攝)

教頭陳克舟賽後坦言,子弟兵有些近鄉情怯,「自從2年前的東區男排賽後,已經很久沒在台北比國際賽了,可能因為近鄉情怯,今天的接發球不太理想,這邊的比賽場地我們也只來練過一次,空間感還要改進。

此次中華隊以亞錦賽陣容參賽,先發球員當中除了「黑狗」陳建禎、「光頭神舉」黃培閎較資深,其他人都是20出頭的小將,陳克舟不諱言年輕小將抗壓性較差,因此比賽中會適時換上資深球員來穩定軍心,下一戰要對上球風細膩的日本隊,他表示全隊的接發球一定要更穩定。

▼戰神王明浚替補上陣穩定軍心。(圖/記者黃克翔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