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洪秀柱桃園2日遊 6立委相挺綁一起、吳志揚老被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2、13兩日都到桃園市拉票。(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桃園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2、13兩日都到桃園市拉票,第一天先到平鎮區褒忠祠義民廟拉攏客家票倉,第二天則到清真寺關心穆斯林族群,緊接著回歸藍營最溫暖的懷抱眷村區,果然受到熱烈歡迎,桃園6名立委13日也全到齊並宣布選情要跟柱柱姐「綁在一起」,打破小雞怕母雞的傳言,最辛苦的則是前縣長吳志揚,2天幾乎是陪全程,卻老是被噹民調如果準,去年就不會落選。

連兩日到桃園拉票,桃園市黨部與洪秀柱選辦排滿滿,公開行程高達8個,加上與地方人士餐敘,一天就要趕10項行程,堪稱是近日來最盛大的下鄉行程。

洪秀柱全程由吳志揚與兼任桃園市黨部主委的立委陳學聖陪同,昨天到平鎮義民廟,吳志揚盛讚洪秀柱有三優點,最重要的就是有硬頸精神,英文叫作有Guts,特地介紹給義民爺;不過在晴耕雨讀書坊時,意外有在地人士脫稿指出,龍崗區雖然是鐵票區,但如果國民黨不好好經營,鐵票區也會生鏽,讓前縣長吳志揚有些尷尬。

沒有了黨職,吳志揚依然陪著洪秀柱「趴趴走」,今日上午先拜會了龍岡清真寺,接著參訪國旗屋,洪秀柱在這受到熱烈歡迎,近300人擠進小小的場地,搶拍照、握手,導致後續行程延遲,最後洪秀柱致詞完也只能高喊選上再回來吃,放棄品嘗道地的米干美食,趕往下一個行程。

緊接著桃園市19全黨代表排排坐,聆聽柱柱姐精神喊話,結束後,洪秀柱趕往挺柱姊妹造勢大會,餐廳擠滿桃園12區婦女代表,千人呼喊柱柱姐凍蒜,讓洪秀柱短短從門口走到舞台區就花了將近10分鐘,會上國民黨籍桃園市6位立法委員包括廖正井、陳學聖、陳根德、楊麗環、呂玉玲、孫大千全都齊聚,身兼桃園市黨部主委的陳學聖更強調,6位立委選情都是要跟柱柱姐綁在一起。

洪秀柱則堅定地說,雖然一路上冷嘲熱諷不斷,像是唐三藏取經途中遇到一堆妖魔鬼怪,也有許多人說要「抽梁換柱」,但她會「挺住」,期待最後自己會是浴火鳳凰,她也自曝有支持者希望她明年520就職時,穿著白紗禮服去參加就職典禮,「嫁給中華民國。」

推銷自己也不忘拉抬6位小雞立委,強調立委要是沒過半,她縱使當選也會是跛腳總統,呼籲大家讓桃園立委再次全壘打。

洪秀柱在亞洲電台受訪時,也被問到國民黨是否有可能「抽梁換柱」,甚至改和親民黨的宋楚瑜合作,她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因為抽梁換柱房子就會垮,她按照初選程序一路走來,也接受了全代會提名,「責任由我承擔!」

主持人還說,外界認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現在是躺著選,甚至是攤著選,洪秀柱則說,「當然,我不避諱地說,今天如果我們執政黨做得處處圓滿,處處都好,當然也不會顧人怨了。」主持人笑說,「那就換你躺著選了。」洪秀柱也直接回應,「對,那就換我躺著選了,而且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怨聲載道。」

不過洪秀柱也強調,必須平心而論現在的政府難道一無是處嗎?「我們必須知道說它做的好的地方在哪裡,做的不夠理想的地方在哪裡,做了引起民怨的地方在哪裡?是方法不對?時機不對?配套不足?還是人的問題?沒有溝通?我覺得這都是可以引以為鑑,好的要借重、發揚光大,有問題的地方我們引以為鑑」,才能讓未來的執政、施政能夠越來越好。

傍晚,洪秀柱跑到朱立倫的家鄉八德區,接受滿場的陸光四村居民熱烈歡迎,其中朱爸爸朱樟興特地站台,拉著洪秀柱就說,要提高士氣、要有信心,洪秀柱連聲說好,朱樟興還再補一句「記得沒有,一定會當選!而且票會超過馬英九!」對洪秀柱信心十足。

晚間洪秀柱到中壢夜市掃街,因為是平日遊客不多,但攤販還算熱情幾乎都會握手,也有要求合照,走走停停花了一個半小時,在這裡結束桃園兩日遊。

全程陪洪秀柱跑行程的吳志揚昨日挨了悶棍,今日則是被陳學聖兩次用來激勵洪秀柱的選民,表示「如果民調準的話,吳志揚就不會落選」,連續被噹的吳志揚傍晚選在陸光四村的場子道歉,指出自己在去年九合一大選表現地不好,沒有當選,「我跟大家對不起!」但也希望支持者在國家有難的時候、國民黨最低迷的時候,一定要沉住氣,要挺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