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士林小巷的日式料理 結果食堂讓日本客找回家鄉味

▲小巷之中總能藏著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文、圖/張曉偉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有一間日式食堂,名字取得特別有趣,叫做「結果食堂」

這裡距離士林夜市也就5分鐘的距離,像一顆紅寶石,藏在士林運動中心後的街巷之中。想要在台灣品嘗道地日式料理的食尚饕客,可千萬不要錯過。

走到門口,就會發現這真的是一家精緻的小店,日式風十足的掛牌、黑板等裝飾,令人不禁想起安倍夜郎創作的漫畫《深夜食堂》。一走進店內,明亮的玻璃在昏黃的燈光下,伴著慢調的日本歌謠,關東煮濃郁的清湯味混合濃郁的咖喱味,讓人食指大動。

▲夫妻倆分工合作,老闆娘負責接客準備關東煮及炸物,老闆則忙前忙後,準備好壽司,清理餐具還有收拾桌椅。

由於地段較為隱秘的原因,一般客源來自於周邊的居民、過往的上班族以及慕名而來的客人。老闆娘邱怡華介紹,有許多外國友人,來到台灣指名要來結果食堂嘗一嘗道地日本料理,而這裡還是許多駐台的日本友人得以品嘗家鄉味道的去處。

▲價格真的非常走親民路線哦,老闆用他理解的待客之道讓你品嘗到純正的精緻美食。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家由兩位土生土長的台灣夫妻經營的日式料理,如此的道地日本味呢?原來,老闆張智強開這家店,是師從一位台灣日式五星級料理主廚,從食材到配方,嚴格遵守每一道步驟,這才能將日本在地風味帶到台灣來。

▲新鮮壽司分為海苔和豆皮兩種,老闆堅持壽司就是要新鮮製作才好吃,絕不隔餐銷售!

店裡的菜色十分豐富,主打壽司、關東煮與咖喱飯,每天中午還會推出特惠套餐。小小的店擺放了三套桌椅以及一個小吧檯,約莫能容納10人左右。店內消費十分親民,普通商務餐人均消費大概100元就可以吃飽飽啦,若是家庭式或是假日來,點上幾盤小菜,配上主食,人均150~180就可以大吃一頓咯。

▲店內銷量最好的是咖喱,結果食堂的咖喱口味不同於一般的台式咖喱,醬料中是一點肉都不加的,取經自日式五星級料理主廚的配方,在老闆娘的熬煮下,讓許多日本客人稱讚找到了家鄉的味道。

邱怡華有點潔癖,十分注重廚房和用餐環境的整潔,每日中午休息時段以及晚上收工時段,夫妻倆會一起仔仔細細地打掃這個「小地方」。已經經營了兩年的結果食堂,店內看不到一點油煙的痕跡,餐盤桌椅,一切都是如此的整齊有序,乾乾淨淨。

▲店面雖小,但裡面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安靜舒適的環境讓人十分享受用餐的過程。

在每一道菜的口味上,邱怡華也有她特別的堅持,所有的食材都必須經過清水不斷過濾洗滌才能使用,僅自來水到水龍頭,就有三重的淨水濾網,不帶一絲污濁進餐盤,在颱風天,水質受到影響,她就從商場中購買純淨水,再透過三重的淨水濾網來取用。在關東煮的湯頭中,每日都用大量的蔬菜熬煮,絕不加一點味精,這也許會讓人覺得口味有點清淡,但清湯中那份甘甜和鮮美,嘗一口絕對忘不了。

▲關東煮是特別推薦!完美的湯頭帶你體驗道地日本關東煮味,價格十分公道。

如果你是這家店的常客,也許你會發現這裡每天的湯頭都有點小變化哦!這還是源自邱怡華不用味精的堅持,每天採購的新鮮蔬菜多有不同,也為美食饕客帶來一分新鮮的期待。

結果食堂每週六公休,週日至週五的營業時間為中午11:30~14:00,下午17:00~20:30。由於夫妻倆有一對非常可愛的女兒,為了顧及小朋友,沒法開得太晚,因此想要品嘗道地日本料理,千萬要注意時間喲!

結果食堂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190號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五11:30-14:00,17:00-20:30。每週六公休。
電話:02-28816334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