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階級資產超過2850萬 才有財務安全感

AIA友邦人壽公布2015年中產階層的願望與夢想調查結果,(圖中)為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圖/友邦人壽提供)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友邦人壽公布2015年臺灣中產階層的願望與夢想調查,發現臺灣的中產階層認為,要有台幣2,850萬元的總資產,才算達到財務安全感,而擁有5,000萬元的總資產,才稱得上富裕;另有超過一半的中產階層,擔心退休準備不足。

調查中也發現,中產階層人士認為,「健康」是首要人生目標;AIA友邦人壽行銷長李建宏表示,臺灣民眾普遍對生活感到滿意,且對自已與子女的健康最為關心,若能藉由相關保險商品,做好重要的風險管理工作,兼顧保障需求與長期儲蓄規劃,就能提早準備實現生活的目標。

友邦人壽目前針對不同族群對健康的擔憂與期望,分別推出「友邦人壽卡友利保險」與「友邦人壽活力寶貝還本保險」兩項商品,前者針對15足歲到50歲的民眾,提供重大傷病、壽險、退休準備的三大保障;後者針對0歲到15歲幼童成長期好發疾病或常見意外,以意外傷害、健康醫療與教育基金準備三部分,規畫專屬保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中產階級友邦人壽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人民幣貶值 業者:人民幣國際化必要過程

人民幣貶值 業者:人民幣國際化必要過程

人民幣貶值,造成全球市場大震盪;AIA友邦人壽投資長蕭森蔚表示,中國人民銀行這次貶值是為了兩件事情,一是刺激出口競爭力,但沒料想到其他國家貨幣也跟著貶值;另外,則是要讓人民幣匯率由市場來決定;蕭森蔚指出,長期來看,貶值是「人民幣國際化」的必要的過程。

2015-08-12 18:31

人民幣重貶 摩根:反映市場供需   不需過度解讀

人民幣重貶 摩根:反映市場供需 不需過度解讀

人民幣貶值震撼市場,上海和深圳市場今(12)日開盤開低走高;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認為,中國人民銀行下調人民幣中間價的機制,以長期來看,是為了大陸匯率改革鋪路,讓人民幣匯價更能反映市場供需,投資人不需要太過負面解讀。

2015-08-12 17:25

人民幣重貶 外匯避險得利

人民幣重貶 外匯避險得利

人民幣重貶,國泰金控暨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長庚日前表示,短線來看,壽險公司手中美元資產增值,帳上出現匯兌利益,但匯兌利益不是壽險的本業,要以長遠資產、負債的概念,來看匯兌的利益。

2015-08-12 12:41

人民幣急挫 法人:中長期來看不算利空!

人民幣急挫 法人:中長期來看不算利空!

中國人民銀行為了救出口,放手讓人民幣兌美元重貶將近2%,人民幣急挫,引發歐美股市大震盪,台股今(12)日開盤也失守8,200點;凱基投顧經理朱有智表示,以短期來看,亞幣貶勢加重,有資金流出的壓力,不利於股市上漲;但台幣貶值相對刺激出口,中長期來看,「還不算利空」。

2015-08-12 11:23

陸股還沒掛? 6成理專下半年仍看漲

陸股還沒掛? 6成理專下半年仍看漲

根據德盛安聯最新全台500多位理專調查發現,近6成理專認為,大陸和大中華市場是下半年最有上漲潛力的地區,另有五成理專指出,大陸目前仍是客戶最多的投資部位;德盛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經理人許廷全指出,陸股下半年可能波動劇烈,但多數理專仍看好陸股帶來的收益。

2015-08-11 18:04

台幣重貶3.2角 創5年新低!

台幣重貶3.2角 創5年新低!

受到人民幣大跌影響,中午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一度貶破32元大關,今(11)日收盤更重貶3.2角,報32.080元,成交量擴大至19.31億美元,一舉貶破1月8日的32.006元關卡,創5年來新低。

2015-08-11 17:2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