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賢出示與設計師對話記錄 「給8千還算高了!」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林智賢3年前開設行銷公司,最近在網路徵求兼職視覺設計師,因為開價8千元的訊息被轉貼到Mobile01討論區,引起設計圈噓聲四起,陸續上林的臉書砲轟。知名插畫家謝東霖對此表示,「8千真的太扯!」但林強調,自己要找的是「視覺設計」,並詢問過同樣開設行銷公司的朋友,「其實8千元在業界算是很高了!」

▲林智賢拿出與莊小姐對話記錄(圖/記者黃子瑋攝)。(圖/記者黃子瑋攝)

林智賢與該名設計師莊小姐的糾紛,起因於林在臉書PO文找兼職視覺設計,要求設計提案中的主視覺圖。10日凌晨他接到莊小姐的私訊,詢問酬勞,後來因預算不合未能順利合作。林智賢說,自己的預算是5千-8千元,並出示與之前合作設計師的對話記錄,3個case共付對方1萬5千元。他說:「如果是原創設計,當然是無價的。我要的東西圖庫裡面都有,她只要找個窗花、月亮出來,上面再打個字,拼拼湊湊它就是個視覺設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賢表示,這些事前都有跟莊小姐提過,並強調:「她說還有外包很多個設計,是個誤導外界的說法。」他解釋,他的意思是圖案出來以後做成海報、摸彩箱,只是要套在不同東西上面。

▲林智賢解釋自己徵求的視覺模樣。(圖/記者黃子瑋攝)

但莊小姐稍早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雙方私訊過程非常和平,重點是林智賢在臉書發酸文,讓她氣到發抖。她說,自己也不是亂開價,「一般人看(設計)當然沒感覺,那為什麼設計師全部人看都覺得不合理,就是懂得人都看得懂。」她強調:「重點是他的態度是那樣,他那樣酸我。」

對此,林智賢坦言自己是在情緒上,所以才會發那個文,但沒想到後來有一堆不知名網友到他臉書開嗆,林智賢也有話要說:「我在家裡murmur,突然就有一群人衝到我家罵我,『你瞧不起賣魚翅羹的啊!』」他認為,自己是在私人臉書發表心情,突如其來被人罵,所以才會有「吃大便」、「龜頭」等情緒性字眼出現。

▲林智賢在臉書PO文酸設計師。(圖/翻攝臉書)

▲林智賢提供外包網行情(圖/林智賢提供)

▲林智賢發表的聲明。(圖/記者黃子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