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鋼絲成交流橋樑」  新疆高空王子想橫跨台灣海峽

擅長走高空鋼索的阿迪力透漏,下一步的挑戰目標是橫跨台灣海峽,在廈門和小金門之間表演走鋼絲。(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擅長走高空鋼索的新疆維吾爾族特技表演者阿迪力,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參加第十屆全國民族運動會當天透漏,自己下一步的挑戰目標是橫跨台灣海峽,在廈門和小金門(金門縣烈嶼鄉)之間表演走鋼絲。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阿迪力說,橫跨台灣海峽是自己策劃、醞釀了多年的事,目前活動方案已經上報有關部門,正在等待審批,「一旦審批下來,這個挑戰項目就可以正式啟動,這將是世界上首個在海上進行高空走鋼絲的表演,難度很大。」

據報導,在此之前,阿迪力已經做了不少準備工作,多次考察了海上地形,拉鋼絲的方案基本確定下來,鋼絲長度在4800公尺左右。事實上,在阿迪力心中,走鋼絲橫跨台灣海峽並不是一項單純的挑戰,他更希望自己的這個舉動,能夠促進兩岸的交流,拉近兩岸的距離。

報導指出,阿迪力說,海峽兩岸是一家人,希望達瓦孜(高空走繩)藝術能為兩岸交流做出貢獻,如今往來兩岸可以乘飛機,也可以坐輪船,希望達瓦孜的鋼絲成為兩岸交流的一個「橋樑」,拉近兩岸關係的一個「紐帶」。

據報導,有2千多年歷史的達瓦孜是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阿迪力是「達瓦孜」項目代表性傳承人,44歲的他是世界「高空走鋼絲」領域的驕傲,打破了多項紀錄,已經走鋼絲跨越了長江三峽、南嶽衡山等,還在北京「鳥巢」上空完成了「高空生存60天」挑戰。

阿迪力曾打破多項紀錄,已經橫跨過長江三峽、南嶽衡山等。(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