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愚蠢! 歪腰郵筒搬家就變「兩個鐵罐頭」

▲「歪腰郵筒」吸引許多民眾拍照。(圖/記者游琁如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蘇迪勒意外創造了兩個爆紅的歪腰郵筒,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排隊合照,中華郵政11日宣布將會把歪腰郵筒移駕到北門郵局,對此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在臉書表示,「愚蠢,把難得的會心一笑變成兩個沒意義的鐵罐頭」。

龍應台12日中午在臉書表示,歪腰郵筒「不只是兩個鐵罐頭」,小紅小綠是重要的、並不愚蠢,因為「這幾年的台灣充滿了怨戾之氣,幽默是集體所需要的身心調養,是面紅耳赤時突然出現的會心一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中華郵政預計要將歪腰郵筒搬遷到北門,龍應台直指此舉完全沒理解小紅小綠的意義,「歪腰郵筒之所以迷倒了我們,是因為它意外地凝聚了我們的集體記憶:所有台灣人對於颱風的感受、那一夜的狂風暴雨的每一個腦海中的鏡頭、南京和龍江路口的街景和氛圍、清早發現郵筒歪頭時的驚訝片刻和會心的幽默,甚至包括了其後群眾的不可思議的傻像...」

龍應台強調,歪腰郵筒不是幾片鐵合起來的兩個「方罐頭」,但中華郵政將他們搬家,「才是真正愚蠢」,將活生生的記憶、難得的會心一笑變成兩個壞掉的郵筒、沒意義的鐵罐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