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急挫 法人:中長期來看不算利空!

人民幣重挫,美元走強,台股有資金流出的壓力。(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為了救出口,放手讓人民幣兌美元重貶將近2%,人民幣急挫,引發歐美股市大震盪,台股今(12)日開盤也失守8,200點;凱基投顧經理朱有智表示,以短期來看,亞幣貶勢加重,有資金流出的壓力,不利於股市上漲;但台幣貶值相對刺激出口,中長期來看,「還不算利空」。

朱有志指出,在台股盤面上,金融股有外資投資的部分,股價跌勢比想像中嚴重,富邦金目前跌勢逾5%;朱有志表示,台股下跌原因除了人民幣重挫,美元走強,有資金流出的壓力外,加上投資人擔憂台股若獲得 MSCI 調高權重,全球基金配置在台灣的資將會增加,吸引大量國際資金投資台股。

朱有志認為,短期股市是受挫於投資人的心理因素,下周會好一點;以中長期來看,除了考量國際景氣影響外,大陸人民幣貶值救出口,台幣貶值相對刺激出口、刺激國內外銷產業,還不算利空;投資部分,朱有志建議,投資人可關注7月營收表現亮眼的產業股。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人民幣貶值人民幣貶值分析人民幣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人民幣大貶 馬凱:中國經濟崩壞才要開始

人民幣大貶 馬凱:中國經濟崩壞才要開始

對於(11)日人民幣大貶,造成全球股市與經濟的恐慌,前經濟日報總主筆,知名的財經學者馬凱直言,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經濟最壞的情況才正要開始。

2015-08-12 11:10

人民幣重貶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

人民幣重貶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

中國人民銀行為救經濟,11日宣布「要更臻完善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報價」,消息一出,人民幣重貶近2%,但事實上這並不是一件好消息,此舉恐會對國際金融市場帶來重大衝擊,因此《華爾街日報》整理了五大重點,讓我們來看看這個措施有什麼需要了解的內容!

2015-08-12 10:39

再掀貨幣戰? 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今再重貶1.6%

再掀貨幣戰? 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今再重貶1.6%

中國人民銀行今(12)日公布人民幣兌1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3306元,較前一日的6.2298元再貶1.6%,是否再次引發貨幣競貶潮將值得關注。有學者認為,中國持續放任人民幣重貶,目標是鎖定年底的SDR(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門票,因此下半年都將呈現震盪。

2015-08-12 09:52

新台幣開盤再貶5分 一早面臨32元大關考驗

新台幣開盤再貶5分 一早面臨32元大關考驗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12)日開盤報新台幣32.13元兌1美元,再貶值5分,觀察台灣銀行一早交易,短短20分鐘內,再貶至32.242元,顯然一早正面對32元大關考驗。

2015-08-12 09:31

油價創6年新低 黃金湧入避險買盤

油價創6年新低 黃金湧入避險買盤

人民幣大貶,讓國際金融市場掀起一陣風暴!在美元走強之下,以美元計價的商品紛紛走跌,尤其是原油市場,預期大陸需求減少,周二(11日)價格大幅重挫,紐約輕原油創6年新低,收報每桶43美元,而黃金在這波紛擾中,受惠於大量避險買盤,昨天價格上漲0.3%。

2015-08-12 09:00

人民幣重貶 美股「嚇」跌212點!

人民幣重貶 美股「嚇」跌212點!

中國人民銀行貶值救經濟,但卻適得其反!不但沒為市場帶來驚喜,反而引發亞洲地區大打貨幣戰,隨著美元相對走強,國際原油價格創6年新低,原物料價格向下走低,在利空壓境下,全球股市一片慘綠,就連經濟逐漸回穩的美國,股市周二(11日)也大跌212.33點!

2015-08-12 08:21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讀者迴響